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请求法官批准对Gmail隐私案提出上诉
2013-10-11 08:38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间消息,谷歌周三请求加州联邦法官露西·科赫(Lucy Koh)批准对之前关于Gmail侵犯用户隐私的裁决提出上诉。

科赫上个月裁定,用户将可以对谷歌扫描Gmail邮件的行为提出诉讼。虽然科赫并未认同用户提出的所有控诉,但仍裁定谷歌侵犯了《加州侵权法》和《联邦窃听法案》。

由于案件仍在审理之中,因此谷歌必须要得到科赫的批准才能对上述裁决提起上诉。对于该裁决,谷歌周三表示:“科赫对法律条款的解释太奇特,因此需要上述法院的重新评估。”

这起诉讼案整合7起单独的个人和集体诉讼案,原告方用户分别来自德州、宾夕法尼亚州、马里兰和佛罗里达州等。他们认为,谷歌在扫描Gmail邮件时,并未告知用户处理其邮件的深度和广度。

代表10位原告的德州律师西恩·罗麦尔(Sean Rommel)曾表示:“谷歌每天都在扫描每一封Gmail邮件,分析每一个单词来判断其含义。”而谷歌却表示,该诉讼应该被驳回,因为所有的电子邮件用户都应该有心理准备:他们的邮件将被自动处理。

商业行为

科赫之所以没有驳回原告的诉讼,主要基于两方面的衡量标准:谷歌的行为是否是正常的商业行为的一部分,以及Gmail用户在创建账户时,是否已经真正了解自己已同意谷歌这样做。

经过评估之后,科赫认为谷歌在这量方面的表现均有不足。科赫在裁决书中称:“法庭认为,用户在创建账户时,并未同意谷歌出于创建用户信息或提供精准广告目的而扫描其邮件内容。”

对此,谷歌称:“对于科赫的奇特解释,需要获得上级法院的重新评估。”

明文规定

谷歌之前曾在庭审文件中称:“扫描邮件内容是Gmail服务中明确说明的一部分,而且这是完全自动扫描的,没有人工干预。”谷歌还称,包括谷歌在内的电子邮件服务商,在其提供服务时,肯定要对发送或接收的邮件进行扫描。

而原告方则表示,谷歌并未说明如何使用通过扫描电子邮件而获得的信息。原告方在起诉书中称:“谷歌扫描邮件内容出于自身利益,且与邮件服务本身无关,如提供精准广告等。”(李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上诉 法官 隐私 谷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