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股神巴菲特折戟科技股 投资IBM两年收益为零
2013-10-22 13:26  腾讯科技  无忌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菲特2011年开始建仓IBM股票,到至今颗粒无收。

股神巴菲特折戟科技股 投资IBM两年收益为零

向来不看好科技股的“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两年前开始大举建仓IBM。但是在发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三季度财报之后,IBM股价在周一报收于172.86美元,仅仅是略高于巴菲特172.80美元的建仓成本价。这也就是说,自2011年第一季度开始建仓IBM股票以来,巴菲特至今依然颗粒无收。

IBM上周四发布了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IBM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0.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24亿美元增长5.7%;营收为237.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7.47亿美元下滑4.1%。IBM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则不及预期,导致公司股价在随后一个交易日大跌6%,创出172.57美元的52周新低。

职业生涯从未投资过科技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巴菲特,在2011年宣布开始建仓IBM股票。巴菲特当年投资IBM时曾列出了投资该公司的数个原因。第一是管理技巧;第二是该公司有能力实现五年目标。巴菲特2011年11月在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我从来不相信像IBM这种规模的公司制定出的五年计划能够得到完美的执行。早在IBM制定出第一个五年计划时,我就开始留意这家公司,这一直持续至2010年年底。如今他们又制定出到2015年年底结束的线路图。这家公司做出了难以置信的工作。”

尽管第三季度的营收同比出现了下滑,但IBM在上周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该公司依然对2015年每股运营利润至少达到20美元充满信心。今年前三季度,IBM已通过派系和回购股票向股东返还了110亿美元,到2015年实现返还700亿美元的计划依旧不变。巴菲特2011年在接受CNBC采访时曾对IBM的股票回购政策给予肯定。他当时曾说,“如果这家公司通过回购只剩下6400万流通股,我将会非常开心。”(注:巴菲特当时已持有6400万股IBM流通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巴菲特 科技股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