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业界 > 国外 > 正文

卡巴斯基利用法律武器击败专利流氓的挑衅
2013-10-22 15:18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国际知名信息安全厂商、信息安全行业的技术领导者——卡巴斯基实验室宣布,其在同Lodsys公司进行的法律诉讼中获胜。而Lodsys是一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专利主张公司,或者被称为专利授权公司或“专利流氓”。该公司曾经向多家公司提起过专利侵权诉讼。这次Lodsys共起诉了55家公司,除卡巴斯基实验室外,还包括Atari、赛门铁克和Estee Lauder等公司。在做为被告人的55家公司中,只有卡巴斯基实验室拒绝同Lodsys进行庭外和解,坚持案件进行审判。9月30日,距离庭审开始七天前,Lodsys撤销了诉讼,而没有选择法院进行审判,其诉讼被有偏见驳回。卡巴斯基实验室未向Lodsys支付任何赔偿,也没有接受其任何和解条件。

卡巴斯基实验室董事会主席兼CEO尤金·卡巴斯基表示:“我们的立场非常坚定。绝不对专利流氓和IT敲诈者让步。我们呼吁所有其他IT公司不要放弃,一定要同他们继续斗争下去。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彻底清除这些专利寄生虫。”

据了解,2012年5月,Lodsys在美国对55家公司发起专利侵权诉讼。其宣称上述公司侵犯了关于收集用户获取产品,包括购买和升级计算机应用程序的四项专利中的一项或多项。其中,51家公司同意与Lodsys庭外和解。剩下的被告公司最初都决定将诉讼进行到底,但不幸的是,他们在距离开庭10天前选择了放弃。唯一选择参与诉讼的公司仅剩下卡巴斯基实验室。2013年9月30日,法庭同意Lodsys公司撤回其诉讼的请求,其诉讼被有偏见驳回。卡巴斯基实验室认为自身没有侵犯Lodsys公司的任何专利,他们的专利诉讼是无效的。

值得注意的是,超过400家公司,包括像Oracle这样的大型公司以及很多小型应用开发商在Lodsys提起诉讼前,都同Lodsys签署了授权协议。通过这些协议,Lodsys能够在上述公司每次使用其所谓的专利技术时,收取授权费。目前,Lodsys公司还参与多起诉讼案件。目前,专利流氓业务在全球范围内规模很大,这种行为被认为是阻碍创新、发展和技术革新。为了不花费成本和时间进行此类法律诉讼,很多公司都选择向专利流氓支付其要求的费用。卡巴斯基实验室此次做出了一个榜样,表明这类法律诉讼中我们能够成功击败专利流氓。虽然同他们妥协能够更快的解决问题,但这样做只会“加大专利流氓的胃口”。

这并不是卡巴斯基实验室首次在法律诉讼中战胜专利流氓。去年,另一家名为IPAT(得克萨斯信息保护和授权组织)的专利流氓同卡巴斯基实验室进行了法律诉讼中,美国德州东部地区法院判决卡巴斯基实验室胜诉。IPAT未从卡巴斯基实验室得到任何赔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卡巴斯基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