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限娱令升级非歌唱类节目受益 《舌尖2》遭哄抢
2013-10-23 10:28  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Img388645435

《舌尖上的中国2》遭哄抢

被称为“加强版限娱令”已成为事实,歌唱类节目和模式引进节目成为重灾区。

根据广电总局《关于做好2014年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编排和备案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各卫视每年播出的新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1个,每季度总局通过评议择优选择一档歌唱类选拔节目安排在黄金时段播出。

除此之外,通知当中还对国产纪录片、动画片的播出时长予以明确规定。

从通知看来,一方面,有节目受影响当然也会有节目得到空间,目前看来像《舌尖上的中国2》之类的纪录片已受到重视;另一方面,节目的变化或许也会影响到艺人的收入。

这些节目会走红?

《舌尖上的中国2》遭哄抢

“加强版限娱令”中明确提出抵制过度娱乐,防止雷同浪费。对于今年如雨后春笋般涌起的歌唱类节目更是给一记重棒,通知明文规定:

每季度总局通过评议会择优选择一档歌唱类选拔节目安排在黄金时段播出,其余不得安排在19:30至22:30之间播出。

换言之,明年全年荧屏黄金档的歌唱类节目以4档为上限。

除了限制歌唱类扎堆发展,“加强版限娱令”还要求,每周的新闻、经济、文化、科教、生活服务、动画和少儿、纪录片、对农等类型节目要占到总播出时长的30%,更明确规定按周计算平均每天6:00至次日1:00之间至少播出30分钟的国产纪录片;平均每天8:00至21:30之间至少播出30分钟的国产动画或少儿节目。

不过记者从各卫视2014年的节目编排表发现,歌唱类节目明年已有减弱之势,取而代之的是亲子秀、竞技真人秀等各种不同类型节目的崛起。加上通知当中已对歌唱类节目数量做出严格规定,明年非歌唱类节目有望迎来出头之日。

尚未开播的新节目前景如何暂未能预估,但可以预见的是,目前已经播出一季且收获好口碑的非歌唱类节目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如《舌尖上的中国》、《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等明显受益。

而昨日也有消息透露,由于通知对纪录片播出时长做出明确规定,引起电视台对优质纪录片的哄抢,其中《舌尖上的中国2》遭到不下10家卫视的抢购,版权费已经翻了好几倍。

这些艺人收入会下降?

吴宗宪称对大牌歌手影响大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2013年综艺主持人年收入排行榜近日出炉。吴宗宪吸金1亿5722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250万元)蝉联冠军,小S(徐熙娣)以1亿108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300万元)居次,胡瓜以1亿965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260万元)排第三。

不过日前大陆提倡节俭办晚会,加上近日曝光的“加强版限娱令”,其中明文规定“对电视晚会进行调控,原则上重要节假日期间每日不超过3台,对未经批准的电视晚会和节庆演出,不得安排播出和宣传报道”。如此一来,近年主要靠来大陆捞金的吴宗宪恐怕明年收入榜地位不保。

去年靠在大陆的节目和活动,吴宗宪就拿下了主持人收入冠军。今年先后在江西卫视的《妈妈来了》、安徽卫视的《亚洲偶像欢乐七夕夜》等节目或晚会亮相的吴宗宪,继续蝉联冠军。反观他在台湾的节目,只有三立的《综艺大热门》和担任《超级接班人》评审。

不过吴宗宪自己表示不担心,觉得节俭令等只是对大牌歌手影响较大,“歌手价位高,我是中高价位,反而吃香,我还可以主持兼表演,找我等于以一抵十,很划得来。”

台湾艺人到大陆捞金近年来已成趋势,阿雅、曾宝仪、陶晶莹、张宇、欧弟等都是其中之一,他们中除了担任综艺节目的主持,偶尔也会客串晚会。所以,加强版限娱令,对于他们的财路多多少少也有点阻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限娱令 舌上的中国

责任编辑:陈淑垒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