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英特尔高管浦大卫将离职:曾参与CEO职位竞争
2013-10-24 09:21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24日早间消息,英特尔近期对管理层进行了重要重组。在此次重组后,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浦大卫(David Perlmutter)将于明年2月从英特尔离职。

英特尔已在一份文件中确认了浦大卫的离职。浦大卫已在英特尔供职34年,他此前曾参与CEO职位的竞争,有望成为前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的接班人,但未能成功。浦大卫目前领导英特尔架构集团,负责英特尔处理器的设计和制造。

在欧德宁去年出人意料地宣布将提前退休之后,浦大卫成为了英特尔董事会考虑的CEO接班人选。不过,英特尔董事会最终选择了时任首席运营官的科再奇(Brian Krzanich)和总裁蕾妮·詹姆斯(Renee James)。

浦大卫的离职并不令人惊讶。在科再奇出任CEO的几天内,就有报道称,他将亲自负责英特尔的架构集团,并将浦大卫置于一个所谓的“过渡性角色”。不过英特尔并未做出正式的宣布。

此次的监管文件显示,浦大卫去年在英特尔的总薪酬约为1570万美元。截至今年2月,他持有英特尔的1,968,599股股份,以当前股价计算价值近4700万美元。

浦大卫是以色列人,长期以来被认为是英特尔的“内部先生”,有能力推动各种工作的完成。不过,在面对公众时他的能力似乎较弱。他于2012年9月进行了一次主题演讲,希望引起公众对英特尔战略计划的关注,但并未取得较大效果。

浦大卫在英特尔的第一个重大成功是2003年赛扬处理器的推出,这一系列产品随后很快在笔记本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随后他又负责了酷睿产品线,而酷睿处理器已经有效地取代了奔腾的品牌。

英特尔在公告中称:“2013年10月18日,英特尔架构集团执行副总裁及总经理大卫·浦大卫通知公司,他将于2014年2月20日从英特尔离职,寻求个人生活和职业生涯的其他机会。这是他在英特尔工作的第34年。在供职英特尔期间,浦大卫领导了多个产品、技术和业务的转型。在2014年2月离职前,浦大卫将向英特尔平台工程集团,以及管理层要求的其他事项提供过渡协助,并将继续参加所有适用的英特尔薪酬福利计划和安排。”(邱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浦大卫 英特尔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