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三星第三季净利润76亿美元:同比增长25%
2013-10-25 13:24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由于低价Galaxy智能手机销量增长,加之存储芯片价格上涨,三星电子今天发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业绩。

不计少数权益,三星第三季度净利润达到8.05万亿韩元(约合7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42万亿韩元增长25%。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该公司当季净利润为7.94万亿韩元。

低价智能手机在中国、拉美和东欧等新兴市场的销量抵消了高端产品需求停滞、新iPhone的竞争以及电视机利润率萎缩产生的影响。另外,SK海力士中国工厂上月的火灾导致的供货紧张促使存储芯片价格飙升,而三星上月也开始借助Galaxy Gear智能手机探索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需求。

韩国投资公司CIMB分析师Lee Do Hoon说:“三星从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赚取了丰厚的利润,例如Galaxy S和Note系列设备,但人们或许忽视了这并非该公司的全貌。他们还在借助低价产品获取更高的营收。”

三星股价昨天微涨0.5%,至144.9万韩元,该股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4.8%,而韩国Kospi指数则上涨2.5%。

三星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10.2万亿韩元,高于10月4日预计的10.1万亿韩元。该公司当季实现营收59.1万亿韩元,高于之前预测的59万亿韩元。

智能手机

据证券公司IBK Securities分析师Lee Seung Woo估计,三星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环比增长14%,达到8600万部。Galaxy S4销量则可能从第二季度的2000万部降至1700万部。

苹果公司的新iPhone上月上市首个周末便实现了900万部的创纪录销量,而且在中国、日本和美国同步发售。

“苹果与三星的智能手机大战目前仍在关注高端市场。”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执行总监尼尔·茅斯顿(Neil Mawston)说,“苹果公司感受到三星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于是推出了价格稍低的iPhone 5c,以应对三星的威胁。”

曲面手机

三星推出的新设备同时着眼于高端和低端消费者。本月,三星首款搭载曲面显示屏的智能手机Galaxy Round也将与上月发布的Galaxy Note 3巨屏手机和Galaxy Gear智能手表一同上市销售。

茅斯顿认为,三星今后面临的两大挑战是在中国和美国保持手机市场的领导地位。“中国品牌都很看重在本土市场的增长,而苹果公司则在拼命夺回美国本土的头把交椅。”他说。

移动业务为三星贡献了三分之二的利润,该部门第三季度实现营业利润6.7万亿韩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63万亿韩元。

芯片价格

作为全球第一大芯片制造商,三星还受益于SK海力士无锡工厂着火引发的价格飙升。

根据亚洲最大零部件市场集邦科技的数据,DDR3 2GB DRAM芯片昨天的基准价为2.13美元,而SK海力士工厂9月4日着火时的基准价为1.60美元。

“三星和SK海力士都在加大PC DRAM产能,但依然供不应求。”韩国投资公司KTB Investment & Securities在10月17日的报告中说,“由于供应短缺,DRAM芯片价格还将一直上涨到年底。”

根据电子产品拆解网站iFixit的报告,新iPhone 5s使用的A7处理器也是由三星生产的。巴克莱的报告显示,三星处理器还被用于其他iPhone以及iPad和iPad mini。

三星芯片部门第三季度实现营业利润2.06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1.02万亿韩元翻了一番。

消费电子

负责生产电视机和家电的三星消费电子业务第三季度实现营业利润3500亿韩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000亿韩元。

全球各大电视机制造商都面临着疲软的需求,尤其是在中国。而激烈的竞争也令价格加速下滑。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 8月22日发布的报告,今年的全球液晶电视机出货量可能下滑0.7%,至2.051亿台,最终数据可能低至2.02亿台。

三星显示面板部门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9800亿韩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17万亿韩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