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电脑系统 > 微软系统 > 正文

微软:XP的恶意软件感染率是Windows 8的6倍
2013-10-30 09:2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显而易见,微软迫切地希望仍然在坚持使用12岁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用户能够执行新版系统的升级。今天,微软对外公布了一些新的统计数据,表明Windows XP是恶意软件攻击的主要目标。

近日,微软恶意软件保护中心的高级项目主管Holly Stewart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一些关键的信息,其中包括微软在过去的版本中从未发布的信息,提供了微软目前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软件的恶意程序遭遇几率(Windows XP SP3,Windows Vista SP2,Windows 7 SP1和Windows 8 RTM)。在图表中可以看出,Windows XP遇到的恶意软件的几率要比Windows Vista/7低,仅比Windows 8高出几个百分点。

1

不过,图表右侧所展示的感染率就完全不同了,所谓的感染率就是指在遭遇恶意程序后最终被感染的概率。据悉,每1000台Windows XP PC中,平均就有9.1台被检测出感染了恶意程序,远远高于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的5.5‰和4.9‰,甚至是Windows8感染率1.6‰的六倍。

Stewart指出,目前,Windows XP的全球市场份额仍然高达21%,这就意味着每10台PC中就有两台在运行Windows XP系统。即便是在美国,这个数字也高达13%,这个数字对于一款已经上市12年的操作系统来讲显然有些偏高。

当被问及谷歌和Mozilla宣布Chrome和Firefox浏览器将在明年4月8日以后继续提供对Windows XP系统的支持有何看法时,Stewart表示软件企业当然可以继续对Windows XP提供产品支持,不过操作系统本身在明年4月8日以后将会变得更加易于攻击。

实际上,微软还公布了另外一份数据,表明正在运行Windows XP SP2系统的PC机的恶意软件感染率要比SP3高出66%。目前,微软已经不再针对Windows XP SP2提供支持。(许巧艳)

2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XP Windows 8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