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2013财年研发支出达45亿美元:同比增32%
2013-10-31 09:28  新浪科技  唐风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苹果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年度10-K文件显示,2013财年该公司研发支出为45亿美元,比2012财年的34亿美元增长32%;而与2011财年的24亿美元相比,该公司2012财年研发支出的同比增幅也达到了39%。

苹果公司在文件中指出,虽然过去几年时间里研发支出持续大幅增长,但仍与同样不断大幅增长的公司净销售额保持一致。文件称,研发支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是员工人数增加,以及为扩大后的公司业务活动提供支持。

文件表示:“(苹果公司)继续认为,集中致力于投资研发领域对公司未来增长及市场地位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与及时开发新的、增强后的产品直接相关,而这是公司核心商业战略的中心内容。有基于此,公司预计将在研发领域中进行进一步投资以保持竞争力。”

同时,尽管研发支出大幅增长,但在苹果公司整体现金中所占比例仍旧很小。截至第四财季末,苹果持有近1500亿美元现金,其中有1110亿美元在海外市场上。

苹果公司还在文件中披露,2013财年公司资本支出为70亿美元,其中4.99亿美元用于零售店设施,65亿美元则用于其他资本支出项目,如产品模具、工艺流程设备、企业设施和基础设施等。

苹果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信息称,该公司计划在2014财年中投入约110亿美元资本支出,其中约5.5亿美元将用于零售店设施。在这一财年中,苹果公司计划新开约30家零售店,并对20家现有零售店进行改建。

这份Form 10-K文件中的其他要点如下:

-截至10月18日,苹果公司的在册股东总数为24710人;

-截至9月28日,苹果公司拥有约8.03万名等同全职员工,其中约4.28万人供职于零售业务;

-截至第四财季末,苹果公司拥有或租用了约1910万平方英尺(约合177万平方米)建筑空间,主要是在美国,其中约1200万平方英尺(约合111万平方米)是租用的建筑空间;

-苹果公司在不同地点拥有总面积为1428英亩(约合578公顷)的土地;

-2013财年苹果公司派发的股息总额为105亿美元,高于2012财年的25亿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