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巧用洗衣机 干净且安全
2013-11-01 10:29   北京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产品功能的不断增多,如何安全使用洗衣机成为许多家长关注的热点。为了让读者更加安全且便利地使用洗衣机,记者采访了一些在一线工作的洗衣机导购员,并集纳了网友的一些小窍门。

防菌:开盖有益

洗衣机内部的环境是比较潮湿的,而潮湿也最容易滋生细菌。家电卖场导购员告诉记者,在洗衣之后最好打开洗衣机盖透风,待桶内干燥之后再盖上。如果有人认为长时间不使用的洗衣机是干燥无菌的,那就错了。这样的洗衣机也应适当开盖透气。

开盖并不是唯一防菌和除菌的方法,如果所洗衣物比较杂,在洗衣物的时候还应该放入适当的消毒剂。此外,洗衣服也务必学会分类,如内衣、外衣和袜子要分开洗,因为袜子上的真菌会伤害家人身体的皮肤。只有做了多方面的准备才能在最大程度上抑制细菌的滋生。

在此不得不提的是,在开盖干燥、长时间不使用洗衣机的时候,还应该将电源断开,以确保使用安全。

护衣:善于分类和检查

主妇们常常把衣服混着洗,但事实上这样并不方便,还容易造成混色、衣物划伤等情况。在洗衣服前,应对家中衣物有直观的认识,即哪些是容易掉色的衣物、哪些是容易粘毛的衣物、哪些是带有金属配饰的衣物,分类洗能将对衣物的损伤降到最低。

每次洗完衣服后,要清理丝屑过滤网以及外壳,但请勿使用坚硬的刷子、去污粉、挥发性溶剂来清洁洗衣机,以免洗衣机受损。

洗衣物若沾有挥发性溶剂时,请勿放入洗衣机,以防止火灾或气爆发生。洗衣时,请先清除口袋内的火柴、硬币等物品,并将衣服拉链拉上,以防止洗衣槽损坏。

如果长期使用洗衣机,还要检查注水口,因为注水口易被污垢堵塞,这容易减低水速,造成给水不良或故障。

防电:保持干燥巧放置

洗衣机的控制面板及靠近插头部分应尽量保持干燥。如果发生漏电情况,多半是电线部分受损,应及时找到售后维修人员进行维修。此外,接地线不可接在瓦斯桶或瓦斯管上,洗衣机也不能靠近瓦斯炉,如果用户点燃香烟和蜡烛也应该远离机体,以免发生危险。

此外,尽量不要超负荷运转洗衣机,若长时间运转可能会发生洗衣异常的情况,此时必须及时切断电源,如果再次启动无法运行就必须要与售后服务人员联系。

安全:提升童锁意识

运转中的洗衣机是不能随意打开的,危险系数很高。这种危险不仅是对孩子,也对宠物。洗衣服的过程中,要确保孩子和宠物是远离机体的。

为了避免孩子受伤,很多主妇都意识到一个确保安全的方式,即选购带有童锁功能的洗衣机。经调查,市场上已经有多款带有此功能的滚筒洗衣机产品,有的产品能实现盖板和按键的双重保护,即打开盖板之后洗衣机会自动停止运转,甚至会发出报警声音;按住“童锁”按键后,机体按键功能将被完全锁定。

如果使用没有带童锁的洗衣机,建议有孩子的主妇在不使用洗衣机的时候拔掉电源插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洗衣机

责任编辑:陈淑垒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