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漏洞补丁 > 正文

GSM高危漏洞曝光 手机短信可被黑客监听
2013-11-01 18: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日消息,360安全中心发布红色警报称,由于国内运营商对部分地区的GSM制式的数据通信没有加密,黑客可以监听自己所在基站覆盖范围内所有GSM制式手机的通信内容。一旦手机短信内容被黑客获取,手机号码所绑定的网上支付、电子邮箱、聊天账号等重要账户将全部面临被盗风险。

GSM 是全球应用最广泛的移动电话标准,在中国更是占据主流地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2G网络手机都是基于GSM数字移动通信标准,GSM通信漏洞的影响范围和危害程度也空前严重。

根据网上曝光的黑客攻击方法:只要使用特定设备和开源的GSM协议栈代码及数据包分析软件,黑客能够嗅探到附近所有GSM手机的通信内容,并根据短信中发件人号码和内容进行筛选,因此该漏洞很可能被黑客利用针对特定目标监听短信;另据验证,这种攻击方法暂时无法获取短信收件人的手机号码,以及还原语音数据。

“如果黑客知道你的信用卡信息,并且和你在同一个基站附近,他就可以利用你的信用卡发起网上支付,再嗅探该时间段内由银行号码发出的动态验证码短信,从而在网上盗刷信用卡。”360安全工程师分析说,鉴于很多网银支付采用短信验证,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也可以通过短信修改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有的支付平台还需要填写身份证号码),GSM通信漏洞已直接危及网上支付安全。

361(1)

GSM通信漏洞根源在于国内运营商对部分地区的数据通信没有加密,手机用户很难完全避免被周边的不法分子嗅探短信内容。对此360安全工程师建议,GSM手机用户收到各种短信验证内容时应提高警惕,一旦发现不是由自己发起的网上支付或“找回密码”短信,应立即联系银行和支付平台客服求助。此外,网民应注意对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以免身份证号等重要信息泄露。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