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联想“发力”新兴手机市场:比iPhone更具竞争力
2013-11-08 13:5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周四,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对外公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结果显示集团营业额同比增长13%达到98亿美元,净利润为2.2亿美元,同比增长36%。今天,彭博社撰文称,未来,联想将会发力全球智能手机新兴市场,将智能手机市场数量提升至当前的三倍,由当前的10个市场扩大至30个。

以下为文章全文:

“发力”新兴市场

周四,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对外表示,该公司将会专注于在苹果iPhone被认为过于昂贵的新兴市场中的智能手机业务发展,目标是让这些市场中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两倍。

联想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亚洲国家已经看到了初步的成功,我们为新兴市场提供物廉价美的产品,这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这些市场而言,iPhone不可能是最畅销的产品,联想能够更具有竞争力。”

在未来几个季度里,联想将会在中东、非洲和拉美的至少20个新市场开始销售智能手机。目前,联想在10个市场中销售智能手机。杨元庆指出,在联想的智能手机业务向全球推进之前,该公司的业务已经在印度尼西亚取得了成功。在过去一年中,联想已经占据了印度尼西亚13%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并且在该市场中所实现的利润率要高于中国大陆市场。

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联想的第三季度利润要超过分析师的预期。2013年第三季度,联想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6%,达到2.197亿美元,高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2.027亿美元。

智能手机出货

投资公司WedgePartners的分析师张军表示:“联想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要好于该公司之前的预期。随着智能手机业务的不断扩展,联想公司的毛利率和运营利润率将会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改进。”

联想于第三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13%,达到97.7亿美元,同样也超过了94.1亿美元的市场预期。

截至今天上午10:03,联想的股价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下滑了0.6%至8.55港元。今年,联想的股价上升了22%,表现略强于香港恒生指数的涨幅。

杨元庆表示,移动设备向海外市场的扩张,可能会让移动设备销售额所占公司营收的比例,在五年之内从目前的20%提升至50%。在联想制定计划有机发展移动业务的同时,公司也在寻找机会通过并购来扩大业务规模。不过,杨元庆拒绝透露特定的收购目标,而对于联想曾考虑竞购黑莓的这个问题,他也未予置评。

收购只是一个工具

杨元庆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很明智地花股东的钱,除非有能够为股东带来良好回报的机会,否则我认为我们是不会进行收购的。收购并不是目的,它只不过是一个工具。”

周四,联想的首席财务官黄伟明通过电话会议中表示,并没有因为联想是一家中国公司,便有哪个政府告知联想集团不能收购那个国家的资产。此前,加拿大的《环球邮报》报道称,联想曾积极地考虑竞购黑莓,但由于加拿大政府称出于国家安全因素的考虑,它不会接受一家中国公司收购黑莓公司而导致交易无法进行。

对于联想是否有兴趣竞购黑莓公司这个问题,黄伟明同样也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当前,全球个人电脑的出货量出现大幅的下滑,因此联想决定积极扩张移动设备领域,在全球市场中与苹果和三星展开竞争。上个月,调研公司IDC发布调研数据显示,在全球PC出货下滑7.6%的第三季度,联想在五大PC制造商中的出货量增长最多。

PC份额“逆市”增长

根据IDC的报告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联想占据全球PC市场17.3%的份额,高于上年同期的15.7%,PC出货量则“逆市”同比增长了2.2%。

周四,联想公司表示,2013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78%至1230万部。

根据IDC的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份发布旗舰级手机K900之后,联想在第三季度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市场份额自去年同期的3.7%上升至至4.7%。

汇丰银行控股公司的驻台北分析师詹妮·赖(Jenny Lai)对此表示,“联想第三季度净利润的提升,有一部分要得益于智能手机业务的发展以及对成本的严格控制出。”(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智能手机 iPhone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