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全画幅复古单反尼康Df上手 个性化十足价格偏高
2013-11-11 10:48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画幅复古单反尼康Df上手 个性化十足价格偏高

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曝光,尼康公司终于正式发布了复古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Df。与之前预期不同的是,Df并非是一款无反相机,而是一款超小型单反,似乎老牌数码相机厂商对于无反仍然持有保留态度。

当然,单反的属性让尼康Df拥有一些高端相机惯有的优势,包括更好的操控性和数量丰富的镜头群。令人意外的是,尼康Df使用了D4上的1600万像素全画幅CMOS传感器,而不是D610或是D800那样更高像素的传感器。当然,在传感器尺寸相同的情况下,像素密度越低,单个像素面积越大,这意味着Df可能拥有更少的噪点。

总而言之,自从佳能EOS 100D之后,小尺寸单反相机似乎并没有获得用户的广泛认可;而尼康Df此次一举搭载全画幅传感器,似乎是明显针对索尼近日发布的全画幅微单。那么,究竟是小单反更好还是大微单更出色呢?还是先来看看尼康Df的上手感受吧。

外观设计和配置

全画幅复古单反尼康Df上手 个性化十足价格偏高

尽管机身看上去还是偏厚,但是尼康Df还是明显小于D610等全画幅单反的。而在外观设计上,则使用了大量的复古设计,做工也是十分精细的。操作方面,可以看到机身上部集成了大量拨盘,包括拍摄模式、ISO感光度、曝光等,还集成了肩屏,方便用户进行快速调节。另外,机身也内置了一枚100%视野率的五菱镜取景器,但是并没有内置闪光灯,这方面与全画幅微单很相似,是为了尽量缩减机身尺寸的一种妥协。一个值得称赞的部分是,机身可以支持全天候防护功能,可以在雨天或是风沙等极端天气进行拍摄,扩大了使用范围。

全画幅复古单反尼康Df上手 个性化十足价格偏高

尼康Df搭载了1600万像素的全画幅CMOS传感器,以旗舰D4相同,虽然像素不高,但是画面细节还是有所保证的,并且EXPEED 3处理器拥有更好的噪点处理能力,所以扩展ISO感光度也高达204800。另外,它可以兼容多种主流的尼康单反镜头,显然要比索尼目前仅有的五款全画幅微单专用镜头更具灵活性。

遗憾的是,尼康Df并没有内置流行的WIFI功能,尽管可以通过专用配件扩展,还是有些不够方便。其他方面,尼康Df还内置了3.2英寸92万像素的液晶屏,但不支持翻转操作。

性能和画质

全画幅复古单反尼康Df上手 个性化十足价格偏高

虽然在现场我们仅能测试工程样机,并且不允许导出实拍照片,但是尼康Df给人的整体感觉不逊色于旗舰D4,毕竟两者拥有相同的传感器和图像处理器。诚然,较低的像素显然不如流行的标准,但是带来了更少的噪点,一些ISO 12800的图片依然可用,这是令人十分满意的。总而言之,尼康Df的画质非常出色,完全可以胜任日常使用、旅行或是一些准专业的拍摄需求。

尼康Df还集成了39点十字对焦系统,对焦速度和精准度是令人满意的,同时还能够实现5.5fps的连拍功能;而2016像素的RGB感应测光系统也十分精准,但遗憾的是屏幕依然存在色差,可能会影响一些图片效果,造成错误的白平衡引导,导致画面偏暖。

官方样张赏析

全画幅复古单反尼康Df上手 个性化十足价格偏高

尼康Df样张

全画幅复古单反尼康Df上手 个性化十足价格偏高

尼康Df样张

全画幅复古单反尼康Df上手 个性化十足价格偏高

尼康Df样张

小结

显然,尼康希望通过一种改进的形式,为传统数码单反相机注入新的活力,并牵制全画幅微单产品。对于尼康Df,我们喜欢它的操作感受,虽然它仍比全画幅微单大上一圈,但显然比传统单反更易携带,同时镜头群的支持要更好。

1600万像素可能是令人颇有微词的部分,毕竟目前全画幅传感器集成2400万像素已经是十分轻松的事情,或许尼康是不希望看到自家产品竞争,所以做出这种差异吧。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高素质的画面或许比高像素更具有实际意义。

最后,则是价格,预计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281元)的套机价格还是有些偏高,尤其是相对入门级全画幅单反和微单来说。当然,这个价格并非离谱,也比较符合其定位,毕竟Df并非面向低端市场,而是一款个性化十足的差异化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尼康Df 复古单反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