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华尔街日报》:日本超中美成苹果增长最快市场
2013-11-11 14:30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

导语:《华尔街日报》今日发表文章称,截至9月28日的这一财年,苹果日本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27%,至135亿美元,增幅高于大中华区(12.8%)、其它亚太地区(4.1%)及美国,成为苹果增长最快的市场。

全文如下:

“意外惊喜”

如果说美国带给苹果的是最初的成功,那日本为苹果带来的就是意外的惊喜。

过去两年里,这个海岛国家已为苹果在亚洲地区增长最快、利润率最高的市场。同时,它也是上一财年苹果“前五大市场”中唯一营业利润正增长的市场。

而真正让人感到意外的是,长达20年的经济低迷、人口老龄化及本土消费电子业发达等“负面”因素,均未能打消日本消费者对苹果的热情。

苹果在日本市场大获成功归功于iPhone。日本运营商为购机者提供丰厚的补贴,另外,日本消费者爱追逐名牌,曾蜂拥购买LV包包和Burberry围巾,世界闻名的苹果品牌对了他们的味儿。

BCN分析师森英治(Eiji Mori)表示: “日本人喜欢苹果品牌,和其产品的高端规格无关,大家只是想要一部‘iPhone’”。

运营商助力

9月下旬,日本最大的运营商NTT DoCoMo开始销售iPhone,为苹果带来6180万新客户,iPhone销量短时间内爆棚。

实际上在此之前,日本已是iPhone“最畅销”的市场。MM Research Institute的调查显示,2013年第二、三季度,日本地区iPhone累计销量份额是37%,几乎可与第三季度美国36%的市场份额媲美。

MM Research Institute的调查还显示,iPad是日本最畅销的平板电脑,其销量占日本平板电脑总销量的50%以上。

NTT DoCoMo是最后一个与苹果达成合作的日本运营商。为了争抢用户,该公司出台了各种优惠补贴政策。

作为对DoCoMo补贴条款的回应,KDDI和Softbank(日本第二、三大运营商)也先后推出各种折扣活动,如“0元”购机计划。

Cowen & Co董事总经理蒂莫西·阿库里(Timothy Arcuri)预测,2013年苹果iPhone全球总销量将增长16%。其中,日本地区iPhone销量应在1100到1200万之间,比2012年翻一番。到明年,日本地区iPhone销量将占全球销量的一半。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预测,2013年日本将成为仅次于中国、美国和印度的第四大智能手机市场。

MM Research的研究显示,截至9月底,日本共有5015万智能手机用户。

类似美国“后付费”模式,是iPhone能在日本市场斩获成功的重要原因。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说:“在这方面,美国和日本是一样的”。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在这里,苹果最新款iPhone 5S和5C的价格,是拥有更大屏幕中国本土制造手机的两倍以上。

调研机构Canalys表示,基于上述原因,苹果只能在中国手机市场排名第五。媒体曾报道称苹果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已接近达成,如果消息属实,苹果将在中国迎来事业“第二春”。

在印度,约2/3的智能手机价格低于200美元,iPhone市场份额不足5%。

其它原因

三星在日本“存在感”较小,是苹果能获得如斯成就的另一个重要原因。三星在日本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四,因为很多日本消费者对韩国品牌存有偏见。

另外,日本本土企业相继放弃手机业务,也给了苹果伺机而入的机会。今年年初,NEC宣布暂停智能手机计划。9月,松下表示,将停止开发面向消费者市场的智能手机。

截至9月28日的这一财年,苹果日本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27%,至135亿美元,增幅高于大中华区(12.8%)和其它亚太地区(4.1%)。

日本还是苹果“最有利可图”的市场,营业利润率超过50%,高于其它市场的3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日本 增长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