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中移动与苹果签署协议 潜在iPhone客户达7000万
2013-12-05 15:03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QQ截图20131205145235

【牛华网讯】12月5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移动已经与苹果签署协议,中移动将发售支持自主网络的iPhone。这份协议将推动苹果在中国市场大步发展。

知情人士透露,中移动预计将于本月中旬开售iPhone,具体时间可能在1218日中移动广州会议前后。在1218日的会议上,中移动计划推出4G网络品牌。中移动高管已经表示,在4G网络服务发布后,公司才会开始销售iPhone

对此,苹果发言人未予置评。

目前,中移动用户量达7亿,为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的7倍。大中华区是苹果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区和欧洲区。但由于低端手机厂商的竞争,苹果一直难以占领中国市场。随着美国地区业务增长放缓,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苹果的主要机遇。

市场研究公司Trefis表示,中移动每月iPhone销量预计达150万部,2014iPhone销量将增加2000万部。新增的2000万部iPhone可使本财年苹果手机部门销量增长17%

中移动与苹果的谈判已经持续多年。但苹果一直不愿让iPhone支持中移动旗下独立且相对不稳定的3G网络。另外,中移动也对苹果坚持的销量保证政策感到恼火。

利用不同的3G技术,中国香港联通早在2009年就开始销售iPhone2012年,中国电信开始销售iPhone。但是,两家运营商的用户量远低于中移动。目前,大约1/4的中移动用户使用3G网络,其他用户仍然使用老式的2G网络。

分析师认为,为了追赶市场领先者三星,苹果更加渴望得到中移动旗下规模庞大的潜在iPhone客户群。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统计显示,今年3季度三星智能手机份额为32.1%,较一年前没有改变。同期,苹果市场份额由14.3%下滑至12.1%。受新款iPhone的刺激,4季度苹果市场份额预计将出现增长。

另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统计,三星是中国市场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3季度其中国市场份额为21%,而苹果仅为6%

瑞穗证券分析师Marvin Lo认为,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渗透率低于美国等市场,对于手机制造商而言,中国市场极具吸引力。中移动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客户群。至少10%的中移动用户会成为潜在iPhone客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hone 中移动 4G 手机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