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苹果为何收购Twitter分析公司Topsy:“角逐”社交网络
2013-12-05 11:2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近日,有报道称科技巨头苹果已经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社交分析公司Topsy。那么,苹果收购Topsy究竟意欲何为呢?它将会在未来围绕Topsy展开哪些战略举措呢?苹果收购Topsy的这项交易在知名分析师之间引发了一场争论,他们对于科技巨头的下一步举措都非常关注。

以下为文章全文:

何为“Topsy”?

目前,苹果公司已经对外确认收购了Topsy Labs,它是一家追踪Twitter及其他社交媒体网络上流行话题的社交媒体分析公司。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苹果收购Topsy的这项交易的价值超过2亿美元。

《纽约时报》则接着补充道,Topsy是Twitter公司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分析着每天通过Twitter发送的约5亿条信息,并为每一条推文编入索引,让它们可以被搜索得到,这很像谷歌为网络所做的一切。

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Topsy宣称自己是“公共社交网络的唯一全面索引”,自2006年起就在分析所有的推文。

多年来,Topsy能够帮助用户对数以百万计的推文进行分析,帮助他们找出相关的发展趋势,识别有影响力的Twitter用户,并且对社交网络中的广告促销活动的有效性进行衡量。在三个月前,Topsy刚刚宣布推出一款推文搜索引擎。

苹果“意欲何为”?

而对于苹果为什么要收购Topsy公司,外界可以说是“众说纷纭”。有人揣测苹果将会利用Topsy的分析数据帮助使用iAd服务的广告商瞄准目标客户,也有人揣测苹果会利用Topsy关于应用程序、电视节目、音乐和电影的热门讨论为iTunes用户提供购买、收听(iTunes Radio)或观看(据说正在研发的smartTV)建议,还有人揣测苹果也可以利用Topsy的数据帮助改进Siri语音助手服务。

那么,究竟苹果为什么会对Twitter的数据感兴趣呢?众多分析师认为,当前的社交网络是非常热门的沟通平台,因此苹果收购Topsy的这项交易绝对是非常明智的。

发展前景“明朗”

JMP Securities的分析师亚历克斯·高纳(Alex Gauna)表示:“对于苹果来讲,这是一次非常精明的收购,这是利用其‘堡垒’般的资产负债表的良好做法。”

他指出,就苹果方面而言,收购Topsy公司的成本只不过是“九牛一毛”。但是,Topsy能够为苹果所带来的利益却是非常远大的,无论是将Topsy的分析技术用于自身的规划,还是将其用在iTunes,Siri或iAds等产品上,苹果都可实现远远超过收购价格的重大经济利益。

而投资公司CreativeStrategies的分析师蒂姆·巴加林(TimBajarin)则表示:“苹果收购Topsy的这项交易表明苹果有意在自身软件资产中对Twitter进行更加紧密的整合,可能会利用它来增强自己的社交网络战略”。

周二,S&PCapital IQ的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Kessler)发表研究报告,将苹果的股票评级重申为“买入”,指出收购Topsy的交易将令苹果公司从中受益。

他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这样的交易将会为苹果提供广泛的帮助,因为看起来苹果正致力于在各种产品和服务之间更好地整合和利用实时信息,并提供一个更加全面和有效的社交化战略。”

不过,凯斯勒也指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项交易也表明苹果承认自己在相关的领域中存在一些缺点。

“角逐”社交网络

业界人士指出,这些缺点可能会与苹果在更加移动化和更加社交化的环境下所面临的挑战有关。

终点技术协会(EndpointTechnologies Associates)的分析师罗格尔·凯(Roger Kay)则表示:“苹果公司想要利用社交分析技术并不是一个‘疯狂’的想法。毕竟,竞争对手已经这样做了。”

罗格尔·凯表示:“人们不应该仅认为苹果是一家硬件公司,尽管硬件业务是其主要的收入来源。事实上,这个行业中的所有大型厂商都在实施全方位的战略计划,尽可能地将硬件,软件和服务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对于苹果来讲,除了传统的竞争对手苹果之外,谷歌所带来的威胁尤其明显,社交媒体是个大厂商‘角逐’的一个全新环境。”(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Twitter Topsy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