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律师接“黑社会”诈骗电话:摊上大事断你双腿
2013-12-06 16: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是黑社会老大,你得罪了xxx,有人要买你一条腿!”无缘无故接到这样的电话,不禁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真得罪了人。而且此类电话并不是针对普通市民,而是瞄准律师、主播、大学教授等职业。警方提醒市民,这类电话是一个诈骗陷阱,市民千万不要听信电话内容,给诈骗份子汇钱和解。而且只要自身行的正坐得直,自然也不会被黑社会诈骗电话所骗。

00

律师:办案公正 决不向黑社会低头

日前,朗律师收到“黑社会”电话,对方明确表示,朗律师由于带理案件得罪了人,要砍断其双腿,但朗律师表示自己向来秉公办事不惧报复,此事也就再无下文。无独有偶,今年早些时候一位迟姓律师称,收到自称黑社会的电话,告诉他有人要买他一条腿。在电话挂断后,迟律师并没有为对方所吓到,反而回拔电话要与对方理论清楚,结果对方号码一直处于占线中,几日后更是变为无法接通,于是诈骗行为就此不攻自破。

律师一直被认为是正直、公正的代名词,其法庭唇枪舌战不正之举也是人们常常津津乐道的话题。但也正因此,律师也被称为十大高危职业之一。因为长期代理官司,尤其是主持正义时,肯定会触犯不少人的利益,因而会收到来自黑道的电话也许并不奇怪。但正像上述两位律师所说,决不向黑社会低头,给钱和解更是妄想。最后结果自然是骗子苦候无果,骗局不攻自破。

主播:不用花钱消灾 胳膊腿已卸了

与律师一样,新闻工作者同样属于十大高危职业之一。某电台主持人周先生就因此接到过黑社会电话,电话内容理由与前两位律师的情况如出一辙,还是因为周先生得罪了某人,对方出钱买周先生胳膊和腿。但周先生却风趣的回应:“不用花钱消灾了,我的胳膊腿已经被卸掉过了!”

与大部分用户接到此类电话后的反映不一样,周先生的反映既是对诈骗者的态度也是一种对工作的价值观。历来新闻工作者都有着铁肩担道义的使命,关注社会、匡扶正义、担当重大社会使命,让社会黑暗曝露于阳光下,也因此而常受黑社会威胁。“不用你帮我卸掉胳膊腿,我自己早已把它置于身外了”,这是周先生对自己工作的坚持。也正是抱此决心,在收到所谓黑社会诈骗电话时,才敢问心无愧的说出此话,也让诈骗者无处遁形,想诈骗门都没有!

教授:与社会乱七八糟事无任何关系

继律师与主持人后,身为大学教授的芮先生也被“死亡”电话威胁。据了解,芮先生在出差期间也接到了黑社会老大电话,称其得罪了人,问其想家破人亡还是想私了。但芮先生的反映却是:“我几十年生活于高校,与社会上乱七八糟的事没半点直接关系。”于是反问,到底得罪了谁,这招倒是让黑老大主动挂掉了电话。

教师向来被认为是最质朴无华的园丁,教书育人的工作使命也让其无像律师、新闻工作者一样直面社会黑暗,清者自清,也正向芮先生所想,与黑社会无直接关系又哪来的得罪人一说。此坦然态度,也成为了诈骗者的天敌。

安全专家:开启安全防骚扰功能 断绝诈骗者伎俩

上述多个案例都有一个特点,即都以挖眼、断腿、宰手的语言恐惧受害者,想以此造成受害者心理恐惧,产生破财消灾的念头。因而用户遇到类似以恐吓手段索要钱财的事件后,首先不要惊慌,不要向对方透露任何个人信息及给予金钱,必要情况下应立即报警。另一方面,也正像律师、教师等多个受害人一样,抱着清者自清的态度、抱着正义的态度,就难以形成恐惧心理,从而攻破诈骗者的心理战术。

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如果在接到此类电话时手机上能有相应提醒,则更可减少上当受骗几率。如使用360手机卫士这样的防骚扰软件,可及时识别诈骗电话,当接到陌生来电时,用户可直接通过来电界面显示的“骚扰电话”、“广告推销”等标识,一眼识别陌生来电目的。同时对已识别的诈骗等电话进行标记,使更多人能够分辩隐藏在号码之后的真实面目,让诈骗电话无处遁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