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360李涛:手机防盗联盟主打公益
2013-12-02 16:22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29日,360、高德、酷狗、赶集、拉手网等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共同宣布手机防盗公益联盟正式启动,正式向手机偷盗宣战。360公司副总裁李涛表示,手机防盗公益联盟极具公益性质,互联网公司联合起来可以有效保护用户的手机,同时打击手机偷窃的产业链,共同营造手机防盗生态圈。

防盗联盟主打公益 彰显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

李涛表示,发起手机防盗公益联盟主要是进一步承担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更多人找回被抢盗的手机,联盟的公益性需要很多企业加入进来,从而可以帮助到数以千万的人,对企业而言,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成就感。“作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厂商,我们有责任做安全之外的事情,这需要我们必须承担起社会责任”,李涛认为,手机防盗公益联盟可以让更多用户受益,更能给联盟成员的用户以有效的帮助。

而同时,李涛坦言,建立手机防盗公益联盟这种公益性质,可以进一步提升用户对联盟成员的认可及品牌,“任何人做这样的事情,做了这样的公益,这样的安全事件就可以增加用户的信任度,从防贼这个角度讲,我们也是受益方,我们的出发点就是为了保护更多用户的财产”。

手机防盗公益联盟将打造产业生态圈,可以帮助消费者一键识别翻新机、销赃机,此举将从源头上斩断被盗手机二次销售利益链条,阻止手机被盗后再次流向市场。李涛认为,手机防盗公益联盟的成立可以让更多用户提高安全意识,可大为减少丢失手机造成的社会问题,真正实现让盗贼无处可逃、甚至天下无贼的梦想。

联动平台显成效 防盗联盟将进一步开放

据悉,360手机卫士可以为用户提供“锁定手机”、“追踪手机位置”、“换卡短信通知”、“删除数据”、“找回数据”等防盗指令。通过这些指令,用户可以获得小偷照片和手机位置,警方可以将此作为立案、破案的证据。李涛表示,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最大的好处是提高了破案效率,同时挽回了用户的损失。但这么多起案件都要警察处理是非常辛苦的,而利用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的技术则可以形成联动平台,真正实现技术改变生活。

而实现天下无贼的梦想仅靠360一家企业的努力远远不够,这需要整个移动产业链乃至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李涛表示,目前360手机卫士有超过4亿用户,加上防盗联盟至少可以覆盖10亿人群,而手机防盗公益联盟实际上是一个完全开放的、人人可以加入的联盟,“最重要的是找多用户量非常多的公司加入,而很多小的用户、小的开发者如果愿意加入,我们当然是开放的,也是非常的关心的,这个功能实际上是开放平台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

目前,已经有20多家企业正在加入手机防盗公益联盟,共同打造手机防盗生态圈。被偷的手机即便刷机,但只要手机下载联盟成员的客户端软件,购买者均可一键鉴定,确定是否是被盗手机。同时为防止手机内隐私信息遭到不法分子利用,失主还可通过360手机卫士远程将手机内通讯录、照片、短信、彩信等重要隐私信息删除,减少经济损失。

李涛呼吁更多互联网企业加入到手机防盗公益联盟当中来,“我们把标准建立起来,就要把防盗彻底做到底。手机防盗公益联盟的壮大,让盗窃手机无法销赃,实现企业运用科技手段来打击犯罪的社会责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