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享受晚间的炫丽 教你夜拍时如何使用闪光灯
2013-11-12 08:40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不熟悉闪光灯的摄影者来说,夜拍是一大难题。他们往往会找现场光比较强的地方,然后接着就是靠大光圈,高ISO与慢速快门,然后在后期处理中再来加噪点、加滤镜,模仿胶片味。

如果会运用闪光灯,夜拍实际上会比白天拍摄更轻松愉快。不会像白天那么热,拍摄现场没有太阳光的影响,更容易控制闪光灯,不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所以本篇跟大家分享几个简易夜拍的方式。

闪光灯决定一切
夜拍常用阵形

本图通常是我在夜拍一开始会摆出来的阵形,即在模特斜前方打一支装了伞式无影罩的灯,通常把输出设置为1/16。因为夜拍时现场光线不强,为了平衡闪光灯光线与现场光,所以输出不需要太大。

闪光灯决定一切
焦距135mm_1/20s_光圈f/2.8_ISO400_手动模式_5100K

这就是拍出来的结果。通常这个阶段主要让模特熟悉夜晚的感觉,热身适应一下。

接着我在模特的斜后方打一支裸灯,输出设置为手动1/8,然后在模特前方打一支装设了伞式无影罩的闪光灯, 输出设置为1/8 ,但经过柔光设备后通常连1/16都不到了,所以还是后 面的灯会比较亮。然后我在后面那支闪光灯上装了橘色滤光片。

闪光灯决定一切
焦距135mm_1/30s_光圈f/4.5_ISO400_手动模式_5000K
闪光灯决定一切
焦距135m m_ 1/50s_ 光圈f /2.5_ I S O400_ 手动模式_ 3100K

这个是拍出来的效果。因为后面的灯泡是橘黄色的,所以我利用闪光灯滤光片打了橘色的光,一方面呼应现场光线,一方面也让模特看起来更立体一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