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被指转移收入逃税 意大利检方展开调查
2013-11-14 14:38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苹果将10亿欧元的意大利销售收入,通过子公司,偷偷转移到了税负更低的爱尔兰。

苹果被指转移收入逃税 意大利检方展开调查

据《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近日,由于意大利媒体爆料,苹果涉嫌转移近10亿欧元的收入,以避免在意大利纳税,意大利检察部门已经开始对苹果展开调查。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检察部门对苹果的调查已经在进行当中。

据意大利媒体爆料,苹果将10亿欧元(约合13.4亿美元)的iPad、iPhone销售收入,通过子公司,转移到了税负更低的爱尔兰,这样可以避免在意大利纳税。

据报道,在欧洲国家中,意大利的税法更加严格。而在最近几个月中,接连爆出好几宗跨国公司在意大利逃税或者避税的消息,司法部门更是提高了警惕。

意大利的公司所得税高达31%,在欧洲处于较高水平,比如英国只有24%。之前已经有大量报道指出,谷歌、苹果、微软等美国科技公司,在英国逃税,将收入转移到爱尔兰,显然,面对意大利的高税负,这些科技公司更有转移收入的动机。

苹果对这一事件作出回应,该公司表示,苹果支付了每一笔应该支付的税收,而且在全世界各地遭到政府的持续性的检查。其中意大利政府税务部门在2007年、2008年和2009年三次对苹果进行税务审计,证明苹果遵守了经合组织的相关规定,苹果相信这一次意大利的调查,也会得出同样的结论。

据ZDNET报道,苹果上一次在意大利遭到政府罚款,是在2012年五月,消费者指控苹果在AppleCare售后质量保障方面存在误导行为,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律,相关部门给苹果开出了120万美元的罚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