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新三星Note 10.1全面评测:改变之后的诱惑(4)
2013-11-15 08:32  天极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特色:更加方便的应用

按照三星的习惯,为了方便消费者的使用,一定会内置很多特色功能,比如之前我们熟悉的多屏多任务、画中画等。在三星Note 10.1(2014版)身上,这些特色功能显然不会被剔除,有的还被进行了改善,更加方便使用。

例如“多屏多任务”。这项功能我们绝对不会感到陌生,无论是Note 8.0还是上一代Note 10.1,都曾出现过它的身影。到了新Note 10.1这里,“多屏多任务”变得更加自由了。

新三星Note 10.1全面评测:改变之后的诱惑
我们熟悉的侧边栏

先来说说“多屏多任务”的基础:侧边栏。同样还是在设置菜单中开启“多窗口”功能,再通过长按返回键呼出/隐藏侧边栏。不过现在的侧边栏选项中,多了一项“新建”:简单来说的话,当同时开启两个窗口的时候(例如相册与联系人),点击这项“新建”,即可在侧边栏上增加一个“配对窗口”:日后再用的时候,只需点击这个“配对窗口”,就能迅速打开相应的APP,无需再一个一个地拖动。

新三星Note 10.1全面评测:改变之后的诱惑
点击“配对窗口”后,即可同时打开相应的APP

不过可惜的是,能够允许我们添加到侧边栏中的APP,数量还是不多。

另外,现在的“多屏多任务”,也不是简简单单地将屏幕一分为二了:在分界栏上有一个“小圆点”,拖动它可以改变两款APP应用的屏占比,点击它则会出现四个选项,依次为“切换应用程序”、“切换窗口”、“拖放内容”和“关闭应用程序”。

新三星Note 10.1全面评测:改变之后的诱惑
开启“多屏多任务”后的四个功能按钮

其中,第二个和第四个选项很容易理解。第一个选项是允许我们在分屏模式下将后台运行的APP切换到前台,第三个选项则是让我们可以将圈选中的一段文本或者图像的截屏拖曳到其他窗口中。

新三星Note 10.1全面评测:改变之后的诱惑
多屏多任务模式下也可以自由地在后台应用之间进行切换

再来说说新Note 10.1的另一特色,时尚杂志界面。这其实是三星新引入的“我的资讯中心”,只需在主桌面按下HOME键,即可切换到这一界面。如果你体验过Flipboard、Zaker之类应用的话,会感到“我的资讯中心”很熟悉:将你感兴趣的内容整合到一起,并可以即时刷新。

新三星Note 10.1全面评测:改变之后的诱惑  新三星Note 10.1全面评测:改变之后的诱惑
三星“我的资讯中心”

通过“我的资讯中心”,你可以订制包括科技、体育、电影等在内的十余类新闻,可以关联微博、人人网等社交网站,也可以随时浏览存储在本机中的一些个人内容。对于新闻订阅量大、社交网站浏览频繁的用户来说,“我的资讯中心”无疑大幅节省了这类人群的阅读时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