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科大讯飞重金押宝在线教育 投入三分之一员工
2013-11-22 08:07  新浪科技  张楠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中国移动合作开始走向稳健之后,科大讯飞把下一个增长点瞄准了在线教育。

21日下午,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锋在媒体开放日上透露,科大讯飞已经把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力投入在线教育,开始形成“考试落地->学校推广->获取学生用户”三步走战略,预计教育领域的业绩增长率至少保持在50%。

科大讯飞副总裁江涛介绍说,科大讯飞的核心技术分为五大方向:一是语音合成,即让机器可以自然流畅的阅读文字;二是语音识别,即利用云计算识别用户所说语言的意思;三是语音评测,即评价用户语音的准确性,并给出分数,被广泛应用于口语考试领域;四是声纹识别,应用于安全领域;五是手写识别,应用于输入法等。

“国家对义务教育投入已占GPD的4%,解决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已经是当务之急,其中教育均衡发展中最欠缺的就是英语教学和音乐艺术类教学,而在这两个领域,讯飞拥有独特的核心技术壁垒和优势。”刘庆锋介绍说,讯飞的语音合成和语音评测技术在教育领域应用非常广泛。

他透露,科大讯飞是全国唯一通过国家语委评测的达到实用水平的口语评测技术,目前该技术用于全国普通话等级考试,处于垄断地位。另外讯飞的评测技术还被用于广东、江苏的中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接下来口语考试将在全国大范围铺开,北京、上海、天津都将陆续启动。

“一分决定孩子的未来,使用系统自动评分比人工评分,更加公平,准确度更高。现在讯飞为政府提供评分系统几乎是免费的,一旦我们拿下这个市场,将来推出面向学生的学习和模拟考试系统就将顺理成章。”刘庆锋介绍说,讯飞在教育市场的策略是从考试开始,再获取学生用户。

另外针对教学市场,科大讯飞推出了畅言交互式多媒体教学系统,提供课堂教学内容的标准带读、口语评测、互动教学、同步教学资源、教学设备应用统计与监管、交互式课件快速制作等功能。

“现在各省、市教育局都在实施教育资源的共享,力求通过云平台为全市或者全省打通教育资源,实现教师之间相互的沟通、学习,科大讯飞的平台正是业界最有先机的。”刘庆锋介绍说,科大讯飞目前员工总数有三千人,其中做教育业务的差不多有一千人,讯飞已经成为国内教育研发能力最强、渠道布局最广、产品体系最全的公司。

据悉,讯飞已经和人民教育出版社、艺林、牛津以及外研社等教材出版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把中小学的课堂教学做为第一战场,主攻模拟考试和学习系统市场。

刘庆锋预计,讯飞的教育业务比去年业绩增长非常显著,同比增长达到50%至100%,“这个还是因为我们的考试业务没有收费的情况下,我们并不也不指望以后靠政府收费,而是希望平稳迁移到个人学习市场。实现考试落地->学校推广->获取学生用户三步走战略。”

今年上半年,科大讯飞以4.8亿元,溢价580%的价格收购启明科技。启明科技是我国中、高考网络评卷、标准化考场建设主要服务商之一,其核心竞争力在于英语口语、教育考试综合分析评价、标准化考场身份认证等方面。

西南证券分析师纵菲表示,科大讯飞传统优势的普通话测评业务实现全覆盖;英语口语考试正加快在全国的市场布局。上半年又收购启明科技,加快了在教育考试信息化产业链的布局。“考虑到教育市场的相通性以及各地对于教育部要求的标准化考点建设的需求,预计讯飞教育业务将迎来爆发性增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科大讯飞 在线教育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