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富士康计划豪掷4000万美元投资美国制造业
2013-11-22 13:54  腾讯科技  拉里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苹果的订单还将会在原来的地方组装,郭台铭称只是想把高科技工种转到美国。

富士康计划豪掷4000万美元投资美国制造业

富士康计划两年内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投资4000万美元,创建自动化工厂和其他项目研发,主要用于尖端技术的研发和高端产品的生产制造。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子工业代工厂商,富士康此次美国投资预计会为当地创造500个工作岗位。在总计4000万美元的投资中,其中3000万将会被用于创建工厂,主要生产精密仪器、电动车的电缆以及其他高科技产品。

此外,富士康还将在该州卡内基梅隆大学投资机器人研发中心,初期投入高达1000万美元。

鸿海创始人兼董事长郭台铭称,他非常看重美国总统奥巴马关于复兴美国制造业的战略计划,这让他投资美国制造业底气十足。而之所以选择在宾州投资建厂,主要是因为富士康此前已经在该地做了一些准备工作。

郭台铭表示,此次宾州建厂并不意味着苹果的iPhone、iPad等电子产品将会转移到美国本土组装和生产。相反,苹果的订单还将会在原来的地方组装。

“我们不想把车间里的简单工作搬到美国来,我们只是想把高科技工种带进来,”郭台铭如是说。

奥巴马此前曾宣誓要把振兴美国制造业置于国家战略高度。在过去几十年,美国制造业逐渐开始没落,由于美国本土的工厂纷纷搬迁至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国家和地区,这让美国损失了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

“血汗工厂”、“厂妹”、“跳楼”……,这几年来,富士康在中国大陆饱受争议,加之中国大陆地区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这些或许都是富士康转移投资重心的原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富士康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