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智能路由成热点 “入口论”为时尚早
2013-11-22 14:17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原本在角落里默默无闻的路由器,今年突然一跃成为互联网公司争相抢夺的一块“肥肉”。不仅有极路由、谛听科技、果壳电子这样的创业公司,就连百度、360、迅雷等传统企业也纷纷跟进,一时间当智能路由器概念被炒热以后,就如同一片满是黄金和成功的热土正在等待被挖掘。然而,智能路由狂热背后究竟是厂商的竞争战略还是切实可行的创新举措,却是一个令人深思的话题。

102549-1311211052221Q

极路由是国内最早抛出智能路由概念和产品的一家创业公司,该公司在今年夏天为旗下的智能路由产品“极壹”做了大范围的营销与推广,打出“上网快、信号好、屏蔽广告、翻墙”等多种特点以吸引用户,并且极路由还获得了创新工场与纪源资本千万美元的风投。成为国内继小米之后,吸引最大融资规模的硬件公司。

在极路由抛出智能路由概念之后,国内一批互联网公司开始在这一领域频繁现身。这批公司里不乏有百度、360这样的互联网大鳄,也有谛听科技、果壳电子等创业公司,厂商们围绕智能路由概念推出不同类型的产品,而业内将这种互联网公司“围剿”路由器的现象,归结于一个至今始终并不清晰的“入口论”。

互联网公司的“入口论”最早在雅虎和网景时代就已经出现,网景是当时最成功的浏览器,而雅虎只不过是一家刚起步的门户网站,而当网景将雅虎网站列为浏览器的首页后,雅虎的流量开始猛涨,其后甚至导致当时还设在斯坦福大学的雅虎服务器瘫痪。也就是那个时候,浏览器开始进入互联网公司的视野成为一款入口级的产品,因为它能够帮助一家网站迅速获得用户与流量。

直到今天,浏览器依然是互联网公司最重要也是厮杀最激烈的一款产品,国外有微软的IE和谷歌Chrome的争斗,国内有360安全浏览器和搜狗的战争,这一切都源于浏览器对流量入口的重要性。但现在,伴随智能路由概念的出现,业内预测,关于一场流量入口的争夺即将上演。

简单来说,路由器是家庭或工作场所控制和分享互联网的工具,传统路由器用户只需设置宽带信息即可实现网络分享,但到了智能路由时代,厂商能够在路由器里加入很多智能化服务,比如插件、监控、云存储等,能够让传统路由器“老树开花”结出一些从未见过的“果实”。而此时,互联网公司如果占据路由器,便相当于占据了一个比浏览器更高层级的流量入口。

但眼下智能路由厂商们需要面临的问题是,“入口论”终归是一种美好憧憬下的设想,实际应用中,厂商如何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获得所谓的入口。不过,这些互联网公司也要将产品做到一定高度,才会有消费者愿意买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路由器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