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苹果设计主管不为人知的五大“秘密”
2013-11-26 10:26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126日消息,对于许多“果粉”来说,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的设计可谓是深入人心。作为苹果公司设计部资深副总裁,艾维参与设计了iPodiMaciPhoneiPad等众多苹果产品。不过以下关于艾维的五件事,你肯定还无从知晓。

苹果设计主管艾维

靠右为苹果设计主管乔纳森·艾维

1.患有失读症

即便在阅读上存在障碍,艾维3A的高考成绩还是足以让他升入牛津大学或剑桥大学。不过最后,艾维被纽卡斯尔艺术学校的设计系录取,开始学习世界一流的工业设计课程。

后来,艾维遇到了同患失读症的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许多“天才”都患有失读症,比如说达芬奇、爱迪生、爱因斯坦和福特等。

2.热爱汽车

20世纪80年代,艾维拥有了第一台汽车——橙色的菲亚特500。那时,艾维留着一头哥特式发型,汽车天窗必须打开才能容得下他“高耸”的头发。

从那以后,艾维还和父亲一起收藏了Austin-HealyFrogeye Sprite车型,并且购买了阿斯顿马丁、宾利和路虎等汽车。

3.曾因车祸险些丧命

艾维在旧金山时曾遭遇车祸,报废了一台价值25万美元的阿斯顿马丁跑车。不过,“命大”的艾维还是与死神擦肩而过。

4.“触摸”控

可以这么说,艾维是iPadiPhone触控设计“背后的男人”,这种设计也开启了他将“触摸”元素融入产品的设计生涯。

艾维所有的早期产品都加入了一些触摸设计,这让人们乐于摆弄手中的设备。苹果早期的平板电脑,比如说Newton MessagePad就加入了手写笔,人们也对这个小部件爱不释手。后来,艾维甚至在iMac上加上了一个把手。

5.领导的设计团队稳定如初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在乔布斯重回苹果公司之后,艾维领导的设计团队便已成形。这个团队由20位设计师组成,他们的工作室位于苹果总部,并被施以极其严格的保密措施。

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居住在旧金山,并享受很高的津贴和福利。相比同行来说,他们的薪酬非常高。在苹果公司内部,设计师说话很有分量,毕竟他们是苹果创新工厂的主干力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乔纳森·艾维 秘密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