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硅谷两华人女高管获“商业奥斯卡”史迪威金奖
2013-11-15 08:40  新浪科技  郑峻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毕业于北大的硅谷大数据公司全球副总裁徐玲(左)获得今年史迪威四项大奖

毕业于北大的硅谷大数据公司全球副总裁徐玲(左)获得今年史迪威四项大奖

Marvell联合创始人戴伟立来自上海,是全球半导体大公司中唯一的女性创始人

Marvell联合创始人戴伟立来自上海,是全球半导体大公司中唯一的女性创始人

在被称为科技圣地的硅谷,女性高管所占比重并不高;而作为少数族裔的华人女性,在这里成功的就更加不易。在今年的全球杰出商业奖项史迪威奖(Stevie Award)获奖名单中,来自硅谷的两位科技公司女性高管获得了两项分量最重的金奖,足以载入华人女性在美国职场成功的历史。

来自硅谷大数据公司Acxiom的全球副总裁徐玲(Elizabeth Xu)获得包括年度大公司女性高管金奖在内的四项大奖;而半导体公司Marvell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戴伟立获得了科技行业年度女性金奖。这也是华人女性首次获得这两大奖项。

Acxiom是全球消费者营销数据与软件方面的领先公司,徐玲目前负责该公司产品工程业务。她还在斯坦福大学教授全球运营与领导力课程,同时是北京大学校友会的董事成员。

戴伟立出生于上海,17岁随父母移民到旧金山,从最初只会很少的英文单词到最后毕业于美国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1995年她与丈夫周秀文共同创办了半导体公司Marvell。Marvell 200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市值近70亿美元,是全球主要半导体公司之一,芯片产品被广泛运用到从智能手机到游戏机以及智能电视的诸多电子产品中。

戴伟立也是全球主要半导体公司中唯一的女性创始人。在她成功后,戴伟立还向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捐赠了2000万美元。

在今年的史迪威奖评选中,徐玲获得五项全球女性领导力奖的提名,并最终获得了四项大奖,分别是年度商业产品大公司女性高管(雇员超过2500人)金奖、年度消费者服务大公司女性领导人奖、年度导师与教练奖以及妇女互助奖。在年度商业服务女性领导人金奖中,徐玲是击败了日立数据系统(Hitachi Data Systems)的首席财务官兼执行副总裁苏珊·林奇(Susan Lynch)获奖的。

在其他三个奖项中,徐玲均获得了铜奖。她还将年度导师奖项的铜奖赠与了帮助她20多年的导师帕特·齐默曼(Pat Zimmerman)。

徐玲在软件开发平台与应用、移动平台以及大数据平台、数据建模与分析方面拥有超过17年经验。她拥有北京大学的空间物理学士学位与环境科学硕士学位,美国内华达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与空间科学博士学位,以及斯坦福大学的EMBA学位。徐玲的职业生涯从IBM开始,随后效力于Vitria、Rearden Commerce及Acxiom等公司。

史迪威奖创办于2002年,又称为“商业领域的奥斯卡奖”,包括十多个类别,主要授予在全球企业商界拥有杰出成就与贡献的人士。该奖每年颁布一次,由全球商界知名领袖人士评选;评选过程耗时三个月时间。最终颁奖典礼在纽约举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史迪威 硅谷 华人女高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