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直击最有趣硬件项目:带领硅谷走向复兴之路
2013-09-13 15:13  腾讯科技  王钟婉  我要评论(0)
字号:T|T

Kickstarter筹资网站的角色,在这波硬件复兴的风潮下显得特别重要。

直击最有趣硬件项目:带领硅谷走向复兴之路
利用手机就可测光的Lumu,也是通过Kickstarter集资。(腾讯科技摄)

硅谷的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一向是创业公司试水的风向标。在连续参观了三届TechCrunch大会,看了无数个重复性太多的软件应用后,终于在这次的会上嗅到了让许多媒体兴奋的”硬件复兴”。

这么说是因为在这些会议上,一窝蜂地都是移动应用创业公司,而且多半都在会议的前几个礼拜、前几天甚至会议当天,才推出自己的应用。尽管有些概念上听起来不错,但介面还是相对粗糙,当被问到一些比较具体的问题,像是:”商业模式为何?””免费增值模式要提供什么样的加值服务?”得到的回答通常都是”好问题,我们还在研究!”这类令人泄气的答案。

硬件就不同了。尽管还是原型,至少可以实际把玩、体验一下。大会中最受到欢迎的大概就是可以360度空中翻滚Extreme Fliers迷你四轴遥控飞行器(drone)。第一次来到旧金山的创办人Vernon Kerswell告诉腾讯科技,他从伦敦带了100个产品,昨天和中国妻子在酒店房間裡熬夜包裝,到下午兩點已经卖掉80个,现场许多极客拿著现金排队等著买。曾在北京大学学过中文的Vernon说,去年他们卖掉两万台。

直击最有趣硬件项目:带领硅谷走向复兴之路

看著别人捧著现金排队买产品,Tangible Play的共同创办人Pramod Sharma扼腕不已,他说,早知道就拿些样品来现场卖。曾在谷歌(微博)工作的Sharma与伙伴Jerome Scholler因为觉得小女儿的纸牌玩具很快就玩腻,平板电脑的娱乐价值虽高,但缺少了一点互动和实际动手的乐趣,因此开发了这套玩具。

直击最有趣硬件项目:带领硅谷走向复兴之路

游戏其实很简单。盒子里有一套组件:七巧板、英文字母、置放架和镜头架,搭配上可以扫描游戏桌面上物体的应用。每个游戏可以辨识出特定的形状或字母,像是拼字游戏,只要在iPad前面玩,游戏应用可以立即自动扫描感测是否正确,同时显示在平板上。

Zach Vorhies同样出身自硅谷创业摇篮的谷歌,他在工作了五年后,毅然辞掉工作,创办了Zackees。将普通的单车手套缝制上导电的金属片与LED灯,就成了单车骑士变换车道时转向灯。单车骑士只要并拢大拇指,就会自动通电,Zach表示,下周将在Kickstarter上开始集资,目标售价在100元以下,希望找到生产厂商将价格压的更低,让更多人能够买得起。

直击最有趣硬件项目:带领硅谷走向复兴之路

另外让人感到惊艳的还有俄国物理学家开发的Displair的投影空气屏幕。四加仑半的集水槽喷出雾气,用投影机将电脑屏幕的内容投影在空气屏幕上,屏幕的高度可以达到18英寸,用户还可以直接与屏幕互动,大玩水果忍者。负责推广该产品的代理公司表示,产品主要是租借给公司做为广告用途。

直击最有趣硬件项目:带领硅谷走向复兴之路

从亚特兰大来的Monsieur则是开发了自动调酒机,只要点击触控屏幕,机器就会自动调出你想要的鸡尾酒,如果不知道要喝什么,透过应用还可以按照你的喜好,选择甜一点或烈一点的调酒。共同创办人Eric Williams Jr.说他们的目的不是要完全取代专业调酒师,而是让一般人也可以享受调酒的乐趣,同时在公司活动或俱乐部里,高端上档次的黑色原木造型也很吸引眼球。

直击最有趣硬件项目:带领硅谷走向复兴之路

Kickstarter筹资网站的角色,在这波硬件复兴的风潮下显得特别重要。创业者可以更容易地在全球找到小范围制作的工厂,降低了许多硬件公司的创业门槛,不用一家一家地拜访创投公司,只要在Kickstater上推出,就会受到注意,也让更多人勇于尝试。

硅谷一直是全球高科技创业的梦想,2000年的网络公司窜起又泡沫化,然后是社交网站与移动互联网的应用盛行,硬件复兴会不会成为另一个泡沫,还是有另一个谷歌或苹果出现,还难有定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硅谷 创业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