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拼爹时代”的创业环境:变好还是变坏?
2013-08-15 19:08  牛华网  陈方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创业,这一关乎着激情与梦想的词汇,都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毫无疑问,未来,无数的后来者仍将追随它的脚步。尤其是在热闹非凡的互联网领域,创业的潮流将生生不息。

但是,一直以来,有关互联网创业的争论就从未停止,尤其是在当下。有人说,这是互联网创业最好的时代,也有人说这是扼杀创业的时代。借用金山网络CEO傅盛的话,今天的互联网已经进入“拼爹时代”。那么,拼爹时代,互联网的创业环境到底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

互联网创业正迎来最好的时代

如果回顾一下互联网在2013年已经过去时间里的发生的种种事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一宗宗的大手笔并购案。尤其是百度以高达18.5亿美元的天价收购91无线,成为中国互联网历史上最大的收购案。

针对各种各样的创业公司要么被收购、要么被投资的情况,傅盛形象地表示,今天的互联网是一个真正的新的时代,也就是俗称的拼爹时代。

在傅盛看来,巨头们对创业者的收购或者是投资,意味着整个互联网在加速发展。对创业者而言,除了被抄袭、IPO之外,也多了一条新的路线。因此,拼爹时代才是一个更好的创业时代,在这样的时代里,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借助各方的资源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360董事长周鸿祎同样对互联网行业频繁发生的并购案持肯定态度。“互联网的收购有利于小企业的发展,如果小企业都默默无闻,没有创新也缺少人才,这才是最可怕的。”周鸿祎称,并购一定程度上是互联网成熟的标志,对于小企业来说,被收购或许比上市市值更大,且有利于创新与人才发展。

在业内人士看来,被并购已经不再是创业失败的标志,尤其是中概股遇冷,IPO暂停以来,被并购已经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另一个最大的退出渠道。

此前,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互联网巨头愿意用收购方式来扩张业务,对整个行业生态环境是好事。

说今天是最好的创业时代,不仅仅因为互联网并购潮的涌现,还在于新的机遇的诞生。“今天是最好的时代,创业的门槛不断降低,互联网创业在工具上有很多开源的软件及资金的支持。而移动的机会更是打开了一个更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体,让整个行业蓬勃发展。”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互联网创业者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创业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