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拼爹时代”的创业环境:变好还是变坏?(2)
2013-08-15 19:08  牛华网  陈方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佬纷纷为创业者支招 

当创业这一话题在互联网大会上被各方反复解说的同时,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却空降甘肃戈壁滩,鼓励创业者:你们是奔日子的人,是这个国家的未来。茫茫的戈壁滩上,柳传志向创业者讲述自己创业感想,行动、责任、准备、坚持和团队。

而对于该如何创业,从哪个角度进行切入,互联网大佬也不断为创业者支招。

譬如,汤道生在今年的互联网创业者大会上提到,因为门槛的降低、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如何在这样一个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走出来是很多创业者今天遇到的困难与考虑。它也从技术、市场与产品、资本与合作伙伴、商业模式、营销等各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同样此次大会上,针对移动互联网创业,奇虎副总裁石晓虹表示,向移动互联网转型,不能依靠PC端的经验。PC端不成功的经验也许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可以奏效。不要以为原来的经验代表了用户会怎样用产品。如果不亲自去了解,不到用户中了解,再来设计你的产品的话,靠原来的经验很可能是失败的产品。

而在正在举行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张朝阳、周鸿祎、傅盛、雷军等也纷纷给创业者支招。

周鸿祎提醒创业者,不应该从创业的时候就琢磨要卖给谁,有机会卖的都不错,但是你如果以卖公司为目的,然后瞄着去做一个概念卖,这样的人不是创业者,是投机者。最后可能反而卖不掉。

周鸿祎描述了三种互联网巨头会想要买的公司:第一,公司的团队特别出色、优秀,这是收购公司最大的资产。第二,一定要有好的产品。用户很现实,从来不会因为有好的概念,或者好的布局,或者特别牛的战略去选择你的产品。用户永远问一个最简单的话,你的产品解决了我什么问题,我用你的产品获得了什么好处,我怎么好玩。第三,为了进入一个领域,收购一个公司获得份额,获得用户的基数。他认为,最后一种收购不会容易成功。

张朝阳直接指出了创业机会比较大的领域:移动社交媒体与娱乐领域。在他看来,如果运营商或银行能解决收费微支付的问题,微电影和娱乐作品将会获得很大的成长空间。而移动社交媒体未来还有很多创业机会。

傅盛表示,创业者应该有大大的信仰,相信自己可以改变行业,改变世界。并且从细节开始自己的行动。在他看来,所有的机会都来自于小的细节,不要相信大平台独有、不要相信生态系统,解决用户的一个点给你带来的价值会超出你的想象。

雷军则对创业者提了三个建议:第一,整个移动互联网还是一个创新不断的行业,大家对未来应该都充满信心。第二,在巨头的生态链里面去寻找自己的定位,利用他们的资源成长壮大,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第三,研究巨头们忽略的机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创业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