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小米8.16新品预测:智能电视、米Pad最有可能
2013-06-25 16:26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日来,小米科技要推出电视、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的消息不绝于耳。小米科技是一家以生产高性价比智能手机知名的创业公司,该公司旗下另外一款颇受欢迎的产品是根据Android系统深度定制而来的智能手机ROM产品MIUI。此外,该公司在去年也推出了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机顶盒产品。

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微博截图

网友发布疑似小米电视包装盒照片

最早流传出小米要推出新设备的地方是社交网络,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发表了一条询问粉丝是否接受小米推出米Pad的微博,智能电视的消息则是由新浪微博用户@Only-搞机爆出,该用户在微博曝光了一张疑似小米电视包装盒的照片。而小米笔记本则是由媒体披露,消息称小米笔记本将在8月16日发布,搭载Linux操作系统和配备Haswell家族的Core i7处理器以及GTX 760M独立显卡。

事实上,距离小米科技每年8月16的新品发布会已经不足两个月,按照以往惯例在发布之前有关新产品的曝光将会越来越多。但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曝光信息更多的是围绕在其他新品设备上,而并非是小米的老本行智能手机。

毋庸置疑,小米3将是新品发布会的绝对主角。但似乎本年度小米科技还会推出更多的全新设备。按照小米现在的知名度和号召力,小米涉足智能手机之外的其他硬件领域也在情理之中。据了解,小米2012年一共卖出700万部手机。虽然小米手机销量喜人,但显然雷军并不会满足于此。

小米科技去年推出机顶盒产品,但不久便遭遇滑铁卢曾一度消失,后来经过调整又重新上市。小米盒子的推出被认为是小米做大品牌的一个征兆,如今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早已白热化,三星和苹果依旧是市场霸主,传统手机厂商和创业公司想要撼动霸主位置并非易事,尤其是像小米这样的创业公司。

条条大路通罗马,业内分析小米很有可能会依靠品牌涉足更多领域。此前,依托于小米手机,小米已经在MIUI上建立了主题商店和应用游戏中心。据了解,小米的应用游戏中心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几家Android分发渠道,应用游戏中心也为小米带来可观收益。

笔记本、平板电脑或者智能电视被猜测是小米最有可能涉足的三个方向。

小米曾于去年发布配合电视使用的智能机顶盒产品,虽然早期由于政策问题延误发售,但后期经过调整小米盒子已经可以在长沙、上海等地销售。小米如果推出智能电视产品或将是智能机顶盒的后续产品,而之前雷军也在公开场合表态,称智能电视是市场的一种发展趋势。

在去年10月,国内便有媒体爆出小米在招聘与智能电视相关的技术人才。速途网副总编速途研究院执行院长丁道师表示,近年来TCL、海信、康佳等传统电视巨头,以及腾讯、乐视等互联网企业均发力智能电视,各方的齐头并进加速了行业的剧变。小米推出智能电视的话,将会继承小米手机的“价格屠夫”策略,有望搅局当前颇为火爆的智能电视市场。

平板电脑是米粉们最期望看到的硬件设备。现在的平板电脑市场依然被苹果和三星把控,iPad和Galaxy系列产品在定价上并不符合大部分国人的消费习惯。谷歌在去年推出了Nexus 7廉价平板电脑,虽然在国外颇受欢迎,但国内用户却无法购买到这款廉价平板的行货版本。

其他厂商诸如联想、宏碁、华硕、华为等厂商也有平板电脑产品,但销量和产品反响并不尽如人意。小米如果推出廉价且高性价比的平板产品,甚至有人预测其价格为999元,或将成为国内平板市场的一匹黑马。当然,这也取决于米Pad能否提供像小米手机一样的优秀用户体验。

笔记本是最后一个可能方向,牛华网询问了一些分析人士和评论家均认同这个观点。原因在于当下笔记本市场并不像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市场一样处于需求状态,全球范围内的笔记本电脑厂商只有联想一家在保持增速,而这种增速还是靠低价和其他对手有意退出该市场有关。

距离小米每年8月份的新品发布会时间愈来愈近,后期围绕小米新品的曝光消息可能也会越来越多,不排除这是厂商惯用的造势伎俩,但媒体和用户也在关注,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小米究竟会带来什么新产品,亦或者小米在未新一代手机故意放出假消息烟雾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科技 智能电视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