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硅谷人才大战升级:Twitter千万美元聘工程师
2013-10-14 11:19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路透社上周日刊登题为《硅谷人才大战升级:Twitter千万美元聘请工程师》(Twitter pays engineer $10 million as Silicon Valley tussles for talent)的评论文章称,随着硅谷人才竞争的日益激烈,Twitter甚至为一流工程师开出了千万美元的高薪。

以下为文章全文:

千万美元高薪

在Twitter薪水最高的高管中,克里斯多夫·弗莱(Christopher Fry)的名字很引人注目。

Twitter IPO(首次公开招股)文件显示,这位工程高级副总裁去年的薪水高达1030万美元,仅次于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的1150万美元,超过了CTO亚当·麦新杰(Adam Messinger)、CFO麦克·古普塔(Mike Gupta)和COO阿里·罗格汉尼(Ali Rowghani)。

这就是现在的硅谷:虽然在风险投资的支持下,各大创业公司都给出了超高的薪水,但顶级工程人才却十分短缺。

Rivera Partners是一家专门帮助风投支持的创业公司物色工程师的猎头公司,该公司的招聘员伊恩·格兰特(Iain Grant)说:“硅谷的顶级人才并没有增长,但需求却飞速增加。”

有关谷歌和Facebook各出奇招招募工程人才的报道早已为众人所知,在传统的薪酬之外,他们还提供免费餐饮、洗衣服务和班车,以此吸引人才。

风险投资家温吉·甘尼散(Venky Ganesan)表示,有一家创业公司甚至为一位工程师支付了一年的特斯拉电动汽车租金,成本约为每月1000美元。但他拒绝透露这家公司的身份。

特价酒店订房应用Hotel Tonight CEO山姆·山克(Sam Shank)还表示,让办公室的氛围显得格外活跃也有望吸引到更多人才。为此,他专门找了两个员工在一起打乒乓球,还把另外一个团队安排到酒吧旁。

这的确起到了作用:那位前来应聘的人才接受了邀请,并为该公司的软件开发了一个关键元素。

在弗莱的案例中,他的多数薪水都是以股票奖励的形式体现的。而他去年的基本年薪和奖金为14.5513万和10万美元。

有人或许认为他的薪水太低。在Facebook 2012年上市前一年,Facebook工程副总裁麦克·斯克洛普夫(Mike Schroepfer)获得了2440万美元股票奖励,他那一年的基本年薪和奖金分别为27.0833万和14.0344万美元。但Facebook那一年的营收高达37.1亿美元,十倍于Twitter的3.17亿美元。

格兰特表示,在他服务的客户里,拥有工程副总裁头衔的候选人过去两年的现金薪酬总额超过25万美元。很多人还获得了公司1%至2%的股票。

  “10倍”工程师

风险投资家表示,工程人才的需求高企一定程度上源自创业公司的增多。据咨询公司CB Insights报道,今年上半年大约有242家湾区公司获得了早期投资,也就是种子投资,超过了2010年全年。

另外一个因素则是技术的复杂性提升。硅谷很多公司都在讨论“10倍”工程师定律,也就是说,1个一流的工程人才顶得上10个能力尚可的工程师。

“让‘10倍’工程师来领导技术团队,是招募其他‘10倍’工程师的唯一方式。”专注于初期投资的风险投资公司Cowboy Ventures创始人艾琳·李(Aileen Lee)说。

弗莱的前同事表示,他就很满足这个要求。弗莱今年早些时候加盟Twitter前,曾在软件公司Salesforce.com任职过多年,从2005年的网络服务团队工程经理,一直做到了开发高级副总裁。

或许最吸引Twitter的还在于,当弗莱加盟Salesforce时,那家成立6年的公司也有着勃勃的野心,希望击败软件行业的老牌巨头。彼时,Salesforce的产品开发需要帮助,于是他便毅然加盟,帮助该公司发展成为当今企业软件行业最热门的企业之一。

Twitter也面临着很多技术问题,例如,每当服务宕机时,就会出现臭名昭著的“失败的鲸鱼”。因此,弗莱的经验对Twitter具有很大的价值。

“一旦Twitter出现几次恶性事件或是安全漏洞,这家公司的前途就毁了。”曾经与弗莱一同效力于Salesforce的创业者查克·加纳帕西(Chuck Ganapathi)说,“你需要一个这种水准的人来运营它。”

Twitter和弗莱均未发表回应。

  普通人才竞争升级

如今,即使是入门级的工程师也可以在硅谷获得不菲的薪水。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为了吸引一位刚刚博士毕业,但却有意加盟苹果公司的工程师,开出了15万美元的年薪外加25万美元的限售股。

据科技猎头公司Dice报道,硅谷软件工程师的平均年工资达到10.0049万美元,低于去年的11.3488万美元,主要是因为招募了更多工作经验较少的工程师所致。

相比而言,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旧金山湾区所有专业人士的平均年工资仅为6.6070万美元,该地其他薪水较高的职位还包括内科医生(13.3530万美元)、律师(17.4440万美元)和土木工程师(10.7440万美元)。不过,科技行业除了工资外,通常还会提供限售股或期权。

Dice CEO麦克·杜尔尼(Mike Durney)表示,即使是对普通工程师的争夺也很激烈,导致企业不遗余力地吸引和保留合适的人才。

最著名的例子是,谷歌允许工程师将20%的工作时间用于个人项目。很多猎头和行业高管都表示,这的确起到了作用。

很多最有才华的工程人才不仅为硅谷带来了一流的编程技能,还令这里的人越来越重视职业多样化。

例如,弗莱本人于1998年获得了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认知科学博士学位,他还很擅长冲浪、航海和滑雪。

与Twitter的蓝鸟标识相匹配的是,弗莱还是一位鸟类专家。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博士后项目就以斑胸草雀的听觉皮层为研究重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硅谷 Twitter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