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iPhone > 正文

专利曝光 iPhone 6或加入类光场相机技术
2013-11-27 10:12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光场相机被应用到智能手机中,似乎看起来将是业界的潮流。就在不久前传出诺基亚会在明年初推出配备光场相机的WP8新机之后,来自苹果的专利技术也显示将同样具备了“先拍照,后对焦”的类光场相机技术的特色,并且未来有可能被应用到下一代iPhone上。

专利曝光 iPhone 6或加入类光场相机技术

苹果相机专利曝光

根据国外网站AppleInsider的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项由苹果申请的拍照专利技术,其名称为Plenoptic tech(全光技术),主要特色是具备类似Lytro光场相机“先拍照,后对焦”的使用模式,而且未来可能整合到iPhone自带镜头中。

专利曝光 iPhone 6或加入类光场相机技术

而所谓的Lytro光场技术就是在传感器前面布置有大量微镜头,这样可以形成光线感应器。其特色简单的说就是前面提到的“先拍照、后对焦”。它能够捕捉一个场景内的所有光线,用户可以在拍照后调整焦点,以获得更完美的拍摄效果。而此前,苹果已故联合创始人乔布斯曾经对这项技术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支持两种模式切换

与Lytro相机技术不同的是,此次公布的苹果的专利设计还具备全光模式和普通模式切换功能。如果你希望采用传统方式拍照,那么得到的将是高像素的照片;而如果你想换个口味,尝试一下“先拍照,后对焦”的乐趣,那么则可以低像素照片模式进行。换句话来说,想保留高像素的照片,可以选择传统的拍照方式;而如果想体验一下“先拍照,后对焦”的乐趣,那么在苹果的全光拍照模式下,则将得到低像素的照片。

专利曝光 iPhone 6或加入类光场相机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这项专利技术在2011年便已经递交,并且所描述的一系列可能的实施方案中,还包括了与iPhone摄像头的整合。因此,考虑到竞争对手已经准备将光场相机引入智能手机的举措,甚至不排除未来的iPhone 6也会加入该技术的可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价格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