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电脑系统 > 微软系统 > 正文

到底应不应该升级系统至Windows 8.1?
2013-11-29 13:5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17日,微软如约开放了Windows 8.1的下载,关于Windows 8.1的赞扬和批评也不绝于耳。那么对于Windows 7和Windows 8用户来说,它值得升级吗?

从安全性出发,Windows 8用户应该升级

毫无疑问,通过安全补丁修补漏洞,任何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通常是最安全的,Windows 8.1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为安全的Windows。

Windows 8.1新安全特征包括支持生物识别、通过虚拟智能卡实现多重身份认证以及在整个Windows设备中进行数据加密。微软还增添了其他的组件来保护终端用户远离病毒和其他攻击。对恶意软件的检测效果也有所加强。官方称其安全性是Windows 7的6倍,那是否意味着Windows 8和Windows 7用户是否都应该升级到最新系统版本呢?

如果你非常在乎安全性,并且已经是Windows 8用户,那么你最好继续免费升级到Windows 8.1,毕竟你已经熟悉了Metro界面以及不同于Windows 7的操作方式。除了安全,Windows 8.1在导航交互和功能上也比Windows 8有了较大改进,比如增加了开始按钮、磁铁可大可小、全能搜索、分屏功能等等。

没有触摸屏的话,Windows 7用户就别升级了

对于Windows 7用户,是否升级就值得商榷了。如果你喜欢尝鲜,完全可以进行升级;但你只是作为日常娱乐和办公,那么你要考虑再三。

如果升级,首先你要面对的就是完全不一样的操作界面,新系统的适应可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此外,你还要面对软件不兼容的状况发生,游戏方面的不兼容性就更普遍了。

因此在目前看来,在台式机和笔记本上继续使用Windows 7更有意义,因为Windows8.1是为触摸屏设备准备的。

如果你是XP用户的话,先装个Windows 7玩玩吧。

我要不要升级Windows 8.1?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dowsXP Windows7 Windows8 系统升级

责任编辑:仲猛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