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基金 > 正文

49岁杨明辉任华夏基金董事长 代表中信证券全职坐镇
2013-11-29 14:39  东方早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华夏基金公司董事长杨明辉
华夏基金公司董事长杨明辉

早报记者 施颖楠

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原董事长王东明因“工作需要”于2013年11月27日离任,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杨明辉于27日起正式担任华夏基金董事长一职。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基金”)董事长正式换帅。

昨日晚间,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原董事长王东明因“工作需要”于2013年11月27日离任,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600030)的董事总经理杨明辉于27日起正式担任华夏基金董事长一职。

曾兼任信诚基金董事长

公开信息显示,杨明辉现年49岁。

华夏基金公告可见,杨明辉在1985年2月至1988年12月任职于纺织部北京纺织机械研究所,担任工程师、室副主任;1989年1月至1992年12月任职于中信兴业信托投资公司纺织处,担任项目经理;1992年12月至1993年8月任职于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证券部,担任项目经理。

1993年起,杨明辉进入中信证券,开启其职业生涯中的重要一环。1993年8月至1994年10月,其任职于中信证券北京营业部,担任副总经理;1994年11月至2002年5月任职于中信证券公司,担任董事、襄理、副总经理等;2002年5月至2005年8月,任职于中信控股公司,担任董事、常务副总裁,并兼任中信证券董事、中信信托董事。

而2005年,杨明辉突然离开中信证券,于2005年8月至2011年10月任职于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其中2005年7月至2007年1月兼任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这也是杨明辉职业生涯中惟一一段基金业从业经历。Wind资讯统计显示,在有数据统计的2006年第二季度至2006年末,信诚基金的规模从32.26亿元上升至47.06亿元。

不过,2011年11月,杨明辉重新回到中信证券,至今担任董事总经理、党委委员。近两年的公开资料中,甚少有杨明辉的身影,其具体负责的业务也不得而知。

全职“坐镇”华夏基金

知情人士透露,王东明现已61岁,系退休之龄,华夏基金董事长人选变动,也情有可原。不同于王东明在担任中信证券董事长的同时兼任华夏基金董事长,49岁的杨明辉此次将代表中信证券全职“坐镇”华夏基金。

“杨明辉还很年轻,全职担任华夏基金董事长,背后的想象空间非常大。另外,中信证券也在逐步回收当年被迫转让的华夏基金股权,加大对华夏基金的控股比例。”知情人士称。他表示,联想今年以来华夏基金的两次股权挂牌转让均指向中信证券,显见中信证券正在全面收拢对华夏基金的控制力。

此前的2007年,中信证券全资控股华夏基金,因违反当时“内资基金公司不得高于49%,合资基金不得高于75%”的规定,中信证券被迫将华夏基金51%股权分两次挂牌转让给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国联”)、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方资产”)、POWER CORPORATION OF CANADA等5家公司,而中信证券的持股降至49%。

今年5月,无锡国联以当年的受让价挂牌转让华夏基金10%股权,这部分股权被中信证券回收,中信证券持股由此上升至59%,重夺华夏基金的控股地位。而10月11日起,南方资产将其持有的3.2%华夏基金股权,以5.89亿元价格公开挂牌转让,11月初,中信证券也正式宣布以5.89亿元价格受让这一部分股权,该事项尚需得到监管层的批复。若收购事项顺利完成,中信证券的持股比例将上升至62.2%。

根据南方资产的挂牌转让公告,截至今年8月31日,华夏基金营业收入为19.48亿元,营业利润为8.19亿元,净利润6.12亿元。而去年全年,华夏基金总营收为24.19亿元,营业利润7.95亿元,净利润6.02亿元。相对于基金业普遍下滑的状况,华夏基金业绩尚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杨明辉 华夏基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