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逾2亿美元收购社交媒体分析服务Topsy
2013-12-03 10:18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2月3日早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苹果公司已经以超过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社交媒体分析公司Topsy Labs。

Topsy专注于Twitter数据的分析。该公司的工具能分析Twitter消息和其他信息,追踪用户情绪。例如,这些工具能跟踪某一特定关键词出现在Twitter消息中的频率,就某一特定话题找到有影响力的用户,以及衡量某一事件或活动的影响范围。

Topsy是少数几家能获得完整信息流的Twitter合作伙伴之一。Topsy向客户提供这些数据及分析,竞争对手包括DataSift和Gnip等。

苹果公司发言人确认了这笔交易,但拒绝透露更多信息。该发言人表示:“苹果公司时常收购小型科技公司,我们通常不讨论收购的目的或计划。”Topsy则尚未对这一消息做出回应。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公司对Topsy有何计划。将Topsy的技术与流媒体音乐服务iTunes Radio结合将带来机会。利用Topsy的技术,当用户收听的某首歌曲成为趋势,或相关艺人在Twitter上被讨论时,用户将收到提示。另一方面,Topsy还可以向营销人员提供实时数据,从而帮助苹果公司在iTunes Radio中销售有目标性的广告。

苹果公司于2010年推出了iAd广告平台,帮助营销者在各类iOS设备中投放广告。不过,这一平台并未获得热烈反响。苹果公司最初要求,广告主开展iAd营销活动的预算下限为100万美元,随后将这一门槛下调至10万美元,以吸引更多广告主参与。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公司推出iAd是为了更好地吸引应用开发者。近年来,开发者对Android平台的兴趣逐渐增长。

苹果公司此次收购是进军社交网络领域的最新举措。此前,苹果公司在这一领域曾多次失败。去年,由于未获得足够多的用户,苹果公司关闭了Ping音乐分享服务。去年,苹果公司还对操作系统进行了改进,帮助用户在不打开Twitter和Facebook应用的情况下就可以方便地分享照片和消息。(维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Topsy 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