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李彦宏透露版权花费达40亿 不惧对手复制百度
2013-12-03 10:21  DoNews  安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30日,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身份在第六届中国版权年会做主题演讲。李彦宏透露,近年来百度在购买视频、音乐、游戏等领域的版权花费已达40多亿人民币。百度不惧怕任何人拷贝其搜索程序,互联网将软件改变成服务,注重的是整体体验。

中国已成为全球成长最快、最有潜力的互联网市场,但其渗透率至今也未超过50%。与美国等渗透率达到70%、80%的国家比较,依然处于相对落后的位置。

李彦宏透露,近年来,百度在购买视频、音乐、游戏等领域的版权花费已达40多亿人民币,“我们和很多版权方都有很好的合作,但是也有摩擦,就是互联网从它诞生的第一天起,倡导的就是所谓自由、开放,甚至是免费,而版权的拥有者通常是希望立即就能收到钱,这个发展的过程当中,大家确实有很多观点上的不一致。”

李彦宏称,不惧怕任何人拷贝百度搜索程序,互联网将软件改变成服务,更多的是整体的体验。“我不害怕任何一个人去拷贝百度搜索的程序,你拷贝出去,你也卖不出钱来,因为它的形式改变了。百度从硬件到软件,到内容,再到市场营销一体化的全部都是在一起的,你拷贝不走。”

李彦宏表示,移动互联网可以承载的内容量很大,手机充分的填补了人们的碎片时间。在输入方式上,相较于电脑时代的鼠标和键盘也更加便捷。“今天的手机,大家更多的在使用声音,甚至使用照相机,使用图片,使用手势来进行输入,这些改变都会对我们的版权的拥有者,对于各行各业的从业者都会产生非常根本的改变。”

与互联网产生是所强调的自由、免费、分享和开放理念不同,移动互联时代让人们意识到,其产生的闭环服务更易于控制版权内容:在PC的互联网,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只需提供用户所需的网站链接,但对跳转网站的内容版权没有实际控制能力,而在移动互联网,则可将内容收集起来,提供给网站。“当我把这些内容都能够放到我的控制之下的时候,我们对版权的保护,就变得更加容易,更加方便了。”

李彦宏认为,从发展的眼光看,中国的互联网是全球成长最快的、最有潜力的互联网市场。受到互联网冲击的更大的产业也并不是内容产业,而是零售业。并且这只是开始,互联网会对每一个传统行业都产生巨大的冲击。每一个产业,都要拥抱互联网,根据自身特点,寻求新的出路。(完)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不惧对手复制百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