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三星发力移动安全 进军企业级市场仍困难重重
2013-12-05 15:53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三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消费类智能手机生厂商,但面对更多的企业和政府客户,三星公司还必须尽快掌握一套全新技能。三星推出Knox移动设备安全系统,进军企业市场,Knox能否助三星实现“第二个黑莓”的梦想?

以下为全文:

三星面临的挑战是,建立企业客户服务网络与强大的安全平台,该平台可以满足全球最具安全意识的网络管理员的需求。

Knox项目延误

最近几个月,三星移动设备安全系统“Knox”一直受到延误,以及编程错误的困扰,令包括美国国防部在内的客户感到失望。三星高管已经私下承认该问题,并称他们正在听取各方意见,并解决问题。

如果三星能够解决上述问题,将对其控制黑莓曾主导的企业级市场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黑莓曾是加拿大老牌智能手机制造商,多年来,黑莓手机凭借其安全特性,为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手机树立黄金标准。

AM-BB350_Samsun_G_20131204134204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提供数据,早在2010年,黑莓在北美地区面向企业用户的新智能手机出货量约占68%,目前,该比例已狂跌至5.4%。

企业市场空间巨大

企业级市场对非黑莓设备需求上升,三星希望抓住这个时机。许多企业技术管理者认为,相比苹果iOS和黑莓专有应用,运行谷歌Android开源操作系统的手机更容易受到病毒攻击。

三星的当务之急是扭转这一认知。在利润丰厚的企业级市场,三星所占市场份额微乎其微,并局限于平板电脑。大幅提升企业市场占有率,将帮助三星实现2020年销售额翻一番的雄心勃勃的目标。

2011年,三星高管就曾将企业级智能手机市场比作为一个潜在的金矿,就在这一年,企业级智能手机老大黑莓开始衰落。

三星在全球共拥有2.7万名员工,分布在79个国家,为了在其设备中迅速部署Knox安全系统,三星首席技术官将这一新的安全平台整合到手机开发的每一个阶段,并要求其硬件工程师团队和软件团队间进行高度合作,其硬件团队扎根韩国,而软件开发者大多来自美国。

三星对Knox的设想,是让企业IT管理人员控制员工的三星设备,封锁员工手机中公司数据。如果设备受到损害或被丢失,Knox还可以实现远程关闭该设备;如果设备的基本代码已被篡改,Knox会提醒企业IT管理人员。

Knox面向Galaxy设备用户是免费的,但会向企业收取每用户每月3.6美元的费用。Knox项目目前还未获得顺利发布。

Knox开发困境

Knox的进展并非一帆风顺,由于三星为企业客户服务的经验不足,其Knox团队的组建就面临困境,三星不得不重新组建该团队。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无法再最后期限前实现关键需求,并发布测试版,程序编码仍充斥错误。

一位参与该项目的内部人士表示,三星从未真正涉足企业服务业务,而Knox业务几乎是一个以设备为导向的业务。创建一个专门从事软件销售和服务的新团队,花费了比我们预期更长的时间。

可以肯定的是,在科技行业,产品的推出都是要经过多个测试版本之后,才能交付最终产品。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在企业市场面临的困境让美国政府官员感到棘手,他们一直在寻求政府认可的可替代黑莓的服务。

今年3月,三星推出其最新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4,三星高管承诺S4将会预装Knox系统。由于Knox不符合安全规范及存在错误,未能及时推出,Knox没有预装在任何三星设备中,直到今年9月份,三星推出Galaxy Note 3手机平板,Knox才首次亮相公众视野。

广揽人才,铺就道路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国防信息系统局(DISA)授予其它政府机构使用三星Knox技术的资格,美国国防信息系统局(DISA)是美国国防部的一个下属机构,有权批准其它政府部门使用何种通讯设备。

今年5月,在三星Knox系统将顺利推出后,三星Galaxy智能手机通过了该机构初始安全审批,同时通过审批的还有iPhone和iPad。

美国国防信息系统局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理解我们的合作厂商面临的技术挑战,并将继续与他们进行紧密合作。”

三星方面表示,该公司研发团队一直与美国国家安全局保持密切合作,这有助于该公司为美国政府机构打造新产品。美国国家安全局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黑莓表示,该公司仍然为企业提供最安全的移动解决方案。黑莓企业业务主管史蒂芬·贝特斯(Stephen Bates)上月在一份声明中称:“三星Knox等未经检验和论证的移动解决方案存在一定的风险,并有可能会对企业产生威胁。”

三星目前积极获取各国政府客户支持,为Knox的广泛推广铺平道路。负责Knox项目审查的是一位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教授Injong Rhee。

三星在Knox项目推进过程中拥有多个优势,最主要的有利因素是该公司5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实现了从竞争对手那里挖人、笼络人才的营销策略。比如,它从黑莓公司挖来罗伯•奥尔(Rob Orr),他曾是黑莓公司英国和爱尔兰区董事长。三星现任负责美国区销售的高管蒂姆•瓦格纳(Tim Wagner)也曾是黑莓高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企业市场 移动安全

责任编辑:邱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