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木木健康的“硬件梦” 实现健康数据无纸化
2013-12-06 16:40  牛华网  刘楠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可穿戴智能设备的火热,引起了巨头和创业团队的扎堆,之前百度云联合木木健康推出木木血压计,正式打响健康类可穿戴设备争夺战。

据了解,木木健康品牌隶属于广州华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这个曾经成功开发移动端阅读平台ZAKER的移动互联推广平台,今天又重新站在了行业中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作为一个创业型团队,它要如何在健康设备领域延续昔日在阅读领域的辉煌,并在如此热门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受到行业的关注。

图片1

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变色龙”

木木健康相关负责人对牛华网介绍称,广州华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阅数码)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数字出版、发行、互动、阅读等领域为一体的移动互联推广平台。

作为数字阅读起家的华阅数码,一直在移动阅读体验上深耕细作,成功成为行业第一家打通PC、iOS和Android手机、平板电脑,Windows 手机 以及kindle电子书等终端的阅读平台,凭借对移动互联网碎片化、社交化的阅读趋势的正确解读,“木木健康成功开发了ZAKER,ZAKER团队现已独立运营,并成为国内领先的互动分享和个性化定制阅读平台。”

该人士介绍称,木木健康是2012年底萌生的想法,“当时的初衷是打造一个健康服务平台,发挥我们在移动互联网开发和运营的优势,集合个人健康数据采集、分析,健康资讯,个性化建议等提供服务,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未来能为个人和医护人员之间打通沟通的渠道。”

由此可见,由于ZAKER的成功,让华阅数码更有信心在移动端朝着不同领域深入发展,多年的互联网经验,加之云服务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通过智能手机管理个人以及整个家庭成员的健康数据的健康移动设备成为华阅数码下一代产品定位。

说起转型,刚起步时的艰难与不易让木木健康负责人难以忘怀,她透露,当时没有自己的硬件采集设备,“我们第一步需要跟用户建立连接的关系”,同时,考虑到高血压、高血脂等人群有扩大化和年轻化的趋势,木木健康决定先从慢性病防治入手,“我们不断考察市场上传统血压计的不足,并积极寻找血压计生产商希望建立合作。”

但是,作为一家互联网出身的公司,尤其是创业公司,要想进入到硬件领域所要经受的艰难可想而知。

“与传统厂商的合作,首先理念上就要建立开放、合作、信任的关系,这个在实际中,会存在许多意想不到的阻力。”木木健康负责人对牛华网表示,由于木木健康团队不断扩大,成员分工渐渐清晰,“有来自蓝牙、芯片领域的专家,有曾在富士康工作多年懂生产管理的,还有软件开发高手和成熟的开发团队,大家每天在一起沟通探讨,思想碰撞,商讨开发产品的各种解决方案,最后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诞生了木木血压计,一款非常轻便小巧适合国人使用习惯的智能血压计。”

木木健康如何承接ZAKER辉煌

如果说华阅数码转型健康类可穿戴设备是投市场所好,倒不如说创始人的经历让木木健康这个品牌的诞生更加顺其自然。据该负责人介绍称,华阅数码创始人及CEO陈迟,在从事移动互联网前有过十年的传统医疗行业经历。

所以木木健康的诞生,更像是一种回归。

木木健康作为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下的个人健康管理服务,从解决用户需求出发,“开发一系列个人健康检测设备,以及专属的用户数据管理平台,并通过用户的智能手机轻松管理多种健康数据,助每一位用户建立良好的个人健康管理习惯。”

另外,由于现实生活中,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尤为可怕,如心脏并发症、脑卒中、大动脉、高血压性肾损害等。所以,对高血压的早期预防和稳定治疗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使75%的高血压及并发症得到预防和控制,而这也就成为木木健康第一代产品——木木血压计诞生的意义所在,“木木健康就是要基于防患于未然的产品态度”。

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木木健康立足于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下的个人健康管理服务,通过软硬件相结合,通过健康数据指数的变化趋势来预警会出现的健康问题;通过饮食、生活习惯等健康资讯方面给予建议。

综合以上几点,木木健康的产品意义以及产品定位、理念都已经相对成熟,但值得考虑的是,作为创业型团队欲在行业竞争激烈的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只有好的产品是不够的,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才能让整个产品事半功倍,而这时,百度出现了。

对于与百度云的首次合作,木木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木木健康产品优势加上百度云服务,将打破国内血压计市场功能雷同与单一的现状,“通过软硬件的深度结合,对用户的血压数据进行云端的智能化存储、管理、分析与导出,从而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为个性、智能、贴心健康的管理服务。”

负责人表示,木木健康未来还会推出与测量健康数据有关的产品,“木木健康为用户打造的是个人健康管理服务,推出的产品也会围绕个人健康领域发展。根据第一款木木智能血压计的用户体验反馈意见,我们接下来会推出与测量健康数据的相关产品,具体产品及功能在研发中。”

健康领域的可穿戴设备,已经开始角逐市场,随着越来越多元化的产品进入市场,用户的接受度会越来越高,巨头的切入,会带来更多的关注点甚至是颠覆式的产品,这对行业发展来说都是机遇,同时,木木健康负责人认为,未来的医疗器械将逐渐趋于智能化,集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健康管理于一体,这个会倒逼传统医疗设备行业转型升级,更多地考虑用户需求和用户体验,这也是木木健康的立足点和发展理念。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木木健康 数据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