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春运期间难以抢到火车票
2013-12-10 13:30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铁路部门的官方手机购票客户端“铁路12306”登陆各大安卓应用市场,开始上线试运行。该APP可以提供列车信息查询、购票等服务,然而上线第一日,“铁路12306”就遭遇了网友的吐槽,卡崩现象时有发生。而更为严重的一点是,该APP目前还不具备抢票的功能,只能查询当前剩余火车票,在春运高峰期火车票“秒空”的局面中,该APP将会完全失去作用。

11

“铁路12306”在360手机助手中的用户评价

据360手机助手反馈数据显示,上线仅一天的“铁路12306”获得了超过27万次的下载,超过2000个网友评价中,超过800人给予了四星以上的评价,其中有超过400人给了零星,网友吐槽“一查询就秒退”、“支付出错”、“购票人无法同步到APP中”等诸多问题。

而据记者向360方面了解,这个软件的卡崩、无法同步等还不是严重的情况,而这个软件最致命的缺陷是无法实现“抢票”,即这个软件只能查询当前的空余火车票,从而选择购买,而无法预约未发售的火车票,同时对于系统出现的“退票”也无法进行“刷票”。由于这个重要功能的缺失,在春运火车票紧张期,用户想通过这个APP成功购买火车票几无可能。

同时,记者发现360安卓版手机浏览器开始支持“火车票”抢票功能,用户可以通过360手机浏览器访问“huochepiao.360.cn”时,将会登陆到360手机抢票平台,据360方面介绍说,该系统已经运行半年多,和PC端的360浏览器抢票功能采用同一个后台,系统稳定,操作流畅,而且只要用户提前输入购买车票的信息,将会支持“刷票”等功能,一旦系统出现空票,将会及时提醒用户进行购买。目前360浏览器的抢票功能已经累计帮助超过2500万用户买到了火车票。

另外,“铁路12306”APP目前尚不支持在线选座和选择卧铺等扩展功能,而360手机浏览器的抢票功能已经支持这些辅助功能。

每年的春运可以说一场全民抢票行动,虽然目前已经有了网上购票、手机购票、电话购票等多种购票渠道,依然难以改变“一票难求”的局面,各种浏览器厂商也在春运期间针对自身的火车票“抢票”功能加大力度进行宣传。虽然今年铁路部门官方12306网站开始支持预约购票及抢票功能,并且推出了手机版购票客户端,但在功能和体验上依然和浏览器厂商有一定的差距。铁路部门在考虑和浏览器厂商比拼的技术实力同时,更应该努力加大火车运力,提高火车票整体供应量,这才是解决春运购票紧张的根本办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助手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