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质疑比特币“合法”身份 苹果封杀比特币应用
2013-12-10 15:4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苹果最近下架了数款比特币支付应用。对此,Techcrunch网站发表观点称,比特币是否合法具有不确定性,苹果不得不采取谨慎措施。至于未来苹果对待比特币应用的态度是否会发生转变,也要视各国政府的态度而定。

全文如下:

过去几个月里,有数款比特币应用遭苹果“封杀”。先是比特币钱包Coinbase“被”苹果下架。今天,P2P通讯和支付应用Gliph又在博客上抱怨,称苹果要求其删除应用中的比特币支付功能。

Gliph 的Rob Banagale接受了Techcrunch的采访,谈到Gliph应用中比特币交易的细节、苹果拒绝Gliph应用的动机以及未来苹果改变主意的可能。

“封杀”比特币应用

Rob Banagale透露,苹果方面给出的理由是Gliph应用违反了App Store审查指南第22.1条。该条规定“应用程序必须遵守所有其所适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开发商有义务了解并遵守当地法律”。

比特币不是非法货币,但多数政府尚未承认它的合法地位。这是苹果拒绝比特币应用上架App Store的原因。

Banagale声称Gliph和Coinbase等应用不同。他说,Gliph的钱包原理和Coinbase、BIPS类似,但Gliph本身并无支付功能。它只是将电子钱包的请求地址(数字字符串)发送到钱包,然后再将收到的反馈发送到接收器上。

Gliph不会强制要求用户使用某个电子钱包,因此不存在操控比特币交易的说法。换句话说,Gliph应用本身并没有处理比特币交易的能力,它只是简化了比特币转移的过程。

Banagale认为,苹果并未意识这种区别。又或者,这区别并不足以让苹果对Gliph刮目相看?

Banagale“暗讽”苹果下架比特币支付应用的真正原因,是其正在筹划商店之外的支付业务。但Techcrunch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苹果显然不是比特币倡导者,但Banagale认为它正打算这么做。

苹果的动机

Techcrunch指出,苹果封杀Coinbase和Gliph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它们违反了App Store审查指南第22.1条的规定。

Coinbase和Gliph等公司未能理解这一规定的深层含义。比特币的地位有待确定,苹果并不在意未来比特币是否会成为合法货币,它在乎的是比特币目前是否合法。

既然政府并未承认比特币的合法地位,那么苹果采取最安全和保守的措施-禁止比特币支付类应用,也无可厚非。

事实上谷歌Play商店也有类似规定,但在比特币这一问题上谷歌选择了忽略该条款。显然,谷歌待比特币更加“宽厚”,或者说,谷歌对比特币的未来更加“乐观”。

未来态度

Banagale认为苹果犯了错,因为Gliph并不处理比特币交易,它只是简化电子钱包支付过程。

Techcrunch认为,苹果制定应用商店审查规定时,应当考虑到其它法律后果,而不仅仅是开发者的“投诉”。对苹果这样的公司来说,谨慎是必要的。

听说苹果已向开发人员“强行”灌输商店规定。并指示开发人员,确保任何使用苹果资产或应用商店条款和条件的链接必须是可见的,必要的时候需要公开。

苹果对比特币的立场,与App Store的审查制度有关。苹果对那些涉及加密货币的应用审查分外严格。

另外,早些时候在电子书官司里吃了亏,还有美国政府的监控丑闻,都促使苹果更严格地对待应用审查。 

至于苹果未来对比特币应用的态度是否会转变,Techcrunch认为可参考苹果对赌博应用的处理方法。在部分承认赌博合法的国家和地区,如内华达州、英国,苹果允许赌博应用可用。由此推测,当比特币被承认合法,苹果或许会改变现在的立场。

Techcrunch并不赞同Rob Banagale所说苹果为一己私利,扩大自家支付业务而下架比特币应用的观点。它更倾向于认为,苹果只是谨慎对待定位模糊的比特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比特币 苹果 应用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