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 > 正文

最顶级的操控 小米电视新体感技术曝光
2013-12-12 10:44  zol.com.cn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纵观整个2013年,科技领域有不少令人振奋的新产品,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小米电视无疑是一阵春风,来势汹汹似乎做好了席卷电视领域的准备(如果产能能跟上的话,确实能给传统电视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小米电视之所以能够产生惊人的影响力,背后的原因是“互联网思维”,这与传统电视厂商截然不同。

小米电视人气极高

小米公司的产品主打“发烧级性能”,小米电视的硬件配置同样十分惊人,有了性能作为保障,实现更多的功能自然也就有了条件。目前,智能电视最令人头疼的无疑是操控问题,繁琐的操控令用户苦不堪言,而小米的Miui系统备受推崇就是因为它把“繁琐的操作简单化”,从实际体验来看,小米电视的确简单易用。

然而,仅仅通过遥控器或者手机进行控制小米电视,对于小米来说还是不够的。日前,小米公司与以色列PebblesInterfaces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小米将会使用PebblesInterfaces公司的“隔空触控”技术和其它手势动作的识别功能,在这份协议中,小米公司将会独占3个月时间享受这一技术成果。

PebblesInterfaces公司先进的手势识别技术(图片来源:DoNews)

目前小米电视的固件版本还未能提供这一功能,但会在未来的时间里更新固件以实现“隔空触控”和手势识别功能,小米打算让电视产品无需借助鼠标、键盘、遥控器等控制设备,直接用过手势控制就能完成一切操控,如此伟大的想法显然是需要时间来实现的,因此这项技术短时间内恐怕难以享用到。

当然,需要实现这些先进的手势识别功能,必须借助摄像头捕捉,而小米电视并未内置摄像头功能,因此需要外接摄像头来实现,当然,考虑到PebblesInterfaces功能的技术极为先进,对摄像头的品质也会有非常高的要求,比如为其配备专业的芯片,对距离和光线同样有严格的要求,考虑到目前摄像头的素质大幅提升,这些并不是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公司参与了PebblesInterfaces公司的B轮融资,从这个角度也足以说明小米对于这家科技公司是十分看好的,有趣的是,同样来自中国企业的乐视网也对PebblesInterfaces公司的手势控制颇感兴趣,目前已经在洽谈中,无论如何,我们期待小米电视能够从根本上改变电视的操控,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革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电视 隔空操控

责任编辑:陈沭苏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