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农村乖娃娃沉迷网游变惯偷 一个月作案32起
2013-12-16 17:00  yxdown.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适当的玩游戏可以缓解人们的压力,但是过度沉迷其中却害人害己。很多人因沉迷游戏无法自拔,最后葬送了自己的一生。18岁,多么美好的年龄,但是董明(化名)却只能在监狱里渡过自己的18岁生日。由于迷恋网游,他放弃了学习,提前进入社会,但又嫌打工太辛苦。最终,他和自己的几位损友一起,盗窃3万多元,最终被判有期徒刑3年零7个月。

请勿沉迷游戏!

留守娃进城后迷恋网游

董明家住江津某镇农村,父母在他1岁后就到广州打工,曾3年多没回过家。好在董明的大姨帮忙管教,董明小学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

“那个时候,我在农村生活很单调,上学读书是我生活的全部。”董明回忆说,父母从广州回来,他的生活有了变化。

董明10岁后,父母为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拿出10年来省吃俭用的积蓄,在江津城区买了一套商品房。董明开始了他的城市生活。

初一开始,董明在同学的带领下接触到网络,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玩起《跑跑卡丁车》、《穿越火线》等游戏,他开始为打游戏逃学。

初一下期,几位同学偷了家里的钱,约董明一起“飞家”,董明害怕父母责骂没有同行。这几个同学出走1周后,被他们父母找回,但他们没被其父母责骂,原因是其父母害怕孩子再次离家出走,并同意了孩子的退学请求。“这招管用。”董明说。

但董明父母没有这样,他们深知读书的重要性。母亲为董明转学回农村继续读初中,并让他住读,希望能让孩子远离城市里的诱惑。

退学后打工又嫌太辛苦

董明让父母失望了。虽然回到农村,但他常夜间翻墙出去玩通宵游戏,成绩很快成为年级倒数几名。初二结束,董明再次向父母提出退学想法,见孩子升学无望,父母无奈地同意了。

退学回家,董明依然窝在家里上网打游戏,父母拿他没有办法。董明觉得一个人在家玩游戏太无聊,又开始频繁出入网吧。期间,他结识了年龄相仿、同样痴迷网游的陈某、赵某。三个“小伙伴”臭味相投,常聚在一起打游戏。

15岁时,董明按照父母的安排,外出当学徒。他先后学过修摩托、安电机、安不锈钢门窗、当厨师等等,但没有一次能坚持2个月。

在他浑浑噩噩过了一年多后,母亲把他带到广东一家家具厂打工。大半年后,董明还是溜走了,他和母亲大吵一架,一人回到江津,谎称自己在网吧当网管,拒绝外出打工。

为找钱最终走上犯罪路

带回江津的钱,没到3天他就用完了。小伙伴陈某、赵某给了他“如何找钱”的建议。他们想到了盗窃。

2012年的一天凌晨2点左右,三人在江津区滨江路,翻窗进入一家高档餐馆,盗得现金、香烟等物品1万余元。“第一次我也害怕,但那种刺激很诱人,而且兄弟伙还互相壮胆,害怕就少了。”

之后一个月,他们在江津城区等地疯狂盗窃32次,盗窃财物价值近3万元,所盗财物全被他们用于上网、唱歌等活动。2012年4月,他们被公安机关逮捕。2012年11月,由于未满18岁,董明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零7个月,2013年1月被投入永川监狱改造。

永川监狱十一监区监区长邱道贵介绍,经改造,董明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目标。“出狱后,我想去学修车,我感觉车越来越多了,农村都有了,以后肯定有很多车要修。”董明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沉迷网游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