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26.2%游戏用户使用非WiFi方式联网游戏
2013-12-18 13:44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游戏工委、CNG中新游戏研究联合发布的《2013Q3中国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移动游戏用户使用非WiFi方式联网游戏的比例呈现上升趋势,所占比重达到26.2%。

图:中国移动游戏用户上网方式分布

图:中国移动游戏用户上网方式分布

截止至9月底,在中国移动游戏用户的设备联网方式上,使用非WiFi方式(Cell nerwork,即为蜂窝数据网络,涵盖2G和3G)联网游戏的用户比例为26.2%。CNG中新游戏(伽马数据)研究分析,非WiFi方式所占比重提升,大体呈现如下特征:

1.合约机及其数据流量套餐降低用户蜂窝数据网络使用成本。受国内电信运营商全面降低合约机销售价格影响,使用蜂窝数据网络进行游戏的用户数量进一步增加。由于用户与电信运营商签订的合约条款中普遍包含了高性价比的数据流量套餐,而且合约期分为12个月、24个月、36个月,时间相对较长,对于培养用户使用套餐内数据流量访问移动互联网、进行联网游戏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

2.移动游戏中重度网络游戏所占比例提升。在用户大量碎片时间被挖掘、智能移动终端硬件快速升级、客户端游戏企业进军移动游戏市场等多重作用下,PC端网络游戏用户逐渐转向移动端,《神雕侠侣》、《扩散性百万亚瑟王》等重度移动网络游戏以及核心游戏用户在市场中的数量和比重都在增加。

3.微信系列游戏凭借移动社交平台,日渐扩大移动网络游戏用户规模。在移动社交关系网络的基础上,微信平台的免费游戏逐渐增多,如天天系列,其游戏产品利用朋友圈排行榜以及成绩分享,鼓励朋友间的竞争,增加了移动用户使用移动网络游戏的频率和时长。

另外,微信系列游戏多以“局”或者“关卡”为单位,耗时相对短暂,因此能够充分挖掘用户移动过程中的碎片化时间,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期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游戏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