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4G带动2014年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超200亿
2014-01-07 13:17  牛华网  刘雪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6日,由中国电信爱游戏和GMGC主办的“2014中国移动游戏产业发展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中国电信爱游戏总经理张鹏、GMGC创始人兼秘书长宋炜、热酷游戏CEO刘勇、触控科技陈昊芝、顽石互动CEO吴刚等参加了这次会议,他们各自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期待在4G时代,移动游戏行业有更好发展,实现共赢。

张鹏分享了4G时代手游发展趋势,首先4G将带动中国手机游戏产业跨越式增长,据预测,2014年国内手机游戏市场将达到40亿美金。其次,高速时代手机游戏市场将有新变化,从收入上讲,休闲游戏将继续增长;从游戏排行上,包体变大确保品质提升和大型游戏发展。再次,4G时代,游戏产业将迎来融合创新,产业间融合带来新方向,游戏将向“一云多屏”的方向发展,包括多屏融合游戏、云游戏和游戏视频。

宋炜则分享了《2014年中国移动游戏产业的融合与发展趋势》,据其介绍,从目前的市场规模来看,移动游戏、端游和网页游戏的市场规模占比分别为13.5%、64.5%和15.4%。他还分享了一个数据,中国移动游戏发展迅猛两年过百亿,截止2013年中国游戏市场总销售额为837亿,移动游戏用2年时间,2013年市场总值为112.4亿;页游有5年历史,2013年为127.7亿;端游7年运营,2013年为536.6亿。其中,在目前中国TOP20的移动游戏产品,在类型上,RPG、卡牌占据主要地位。

热酷刘勇也持同样的观点,2014年产品趋势,中度游戏依然是主流,以卡牌游戏为代表,重度游戏崛起,以ARPG游戏为代表,轻度游戏稳步增长,腾讯游戏是最大变数。

而在发行趋势上,国际化趋势会更加明显。中国游戏从业者逐渐布局海外移动游戏市场,因素有中国环境恶化,海外付费率较高,用户忠诚度高,海外新兴市场潜力巨大,海外市场更能赢得资本热捧。而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市场迅速崛起,大量海外开发商和手游产品开始涌入国内市场。

同时刘勇也指出,2014年大概有1900款手游走向市场,而根据2013年的行业规律,其中可以成功的大约有50款,成功概率约3%。因此,手游从业者的竞争依然激烈,要获得生存并不容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游戏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