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动态 > 正文

报告称移动游戏市场占有率增长到13.5%
2013-12-31 15:42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游戏工委、CNG中新游戏研究联合发布的《201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在2013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占有率达到13.5%,移动游戏行业充满巨大市场空间和商业价值。

图:移动游戏市场占有率

图:移动游戏市场占有率

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占有率为13.5%,较2012年的5.4%增长了8.1个百分点,是游戏产业细分行业中市场份额增长幅度最为明显的一个分支。CNG中新游戏(伽马数据)研究分析,移动游戏市场占有率之所以持续提升,大体受到如下因素影响:

(一)移动游戏App使用率和付费率不断提升,成为互联网娱乐新高地。移动游戏产品具有简单有趣、操作便利、迎合碎片化时间特点,用户群更加广泛,2013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数量突破3亿人;智能终端快速普及使移动游戏在画面画质、操作体验、创新创意、付费方式等环节得到大幅增强,移动游戏开始为社会公众广泛接受,成为互联网娱乐新兴消费门类。

(二)低研发成本、低进入门槛以及跨平台跨终端的特性,促使移动游戏市场成为“新蓝海”。部分掌握VC/PE资本、用户获取、研发基础、交叉推广等资源的专业机构,在移动游戏领域纷纷展开业务拓展或者完全转型;分发渠道与研发商共同维系移动游戏生态圈,提高了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游戏转化机率和付费用户群体的可持续增长,推动移动游戏市场趋向成熟。

(三)网络化、精品化市场环境提升,增加了移动游戏营收水平,推动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趋向成熟。随着3G、4G以及移动社交网络建设日渐完善,电信资费标准、数据流量套餐、移动社交平台等相应内容得到进一步优化,拉动互联网娱乐消费需求;受精品游戏、精细运营影响,移动游戏峰值收入(月流水)创历史新高,且产品数量增多,畅销榜位置更加靠前、持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游戏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