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阿里巴巴入股360传闻背后:有心之人推波助澜
2014-01-08 15:16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今日早些时候,有媒体爆出阿里巴巴集团正在与奇虎360公司就入股一事进行洽谈,传闻称谈判已进入实质阶段。但牛华网就此事向360求证,360方面称对此事并不知情。

今日早些时候,媒体爆料称阿里巴巴将以入股新浪微博的形式入股奇虎360,得到的回报是,360的流量体系将纳入阿里巴巴的生态版图中。这一模式得到业内广泛认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人士向媒体表示:“显然,阿里巴巴和360之间的合作很有想象空间,阿里巴巴的电商业务需要360输送流量,而360除了获得流量变现的收益外,和阿里联姻获得盟友身份,将极大的增强其对抗腾讯和百度的实力。互联网格局将再次被改写。”

阿里与360的合作理论上来说属于双赢的合作,分析人士认为传闻极有可能是两主角其中之一故意放出的消息,以试探对方。此前,阿里巴巴与奇虎360曾因“雅虎助手”事件闹僵,马云甚至说过阿里与奇虎永不往来的“狠话”。不过去年5月,阿里与奇虎似乎有所缓和,360曾联合一淘合推购物搜索。

该人士认为,奇虎在将流量卖给阿里的同时,也能从阿里获得其他一些对360有利的“回报”,这些“回报”可能对360十分有吸引力。360目前正被百度、腾讯、金山等竞争对手环伺,与阿里的合作如若属实,对于360来说可能会使激烈的市场竞争有所缓解。同样,对于阿里来说,360庞大的流量也是阿里目前的紧缺资源。

对于这样一桩对双方均有利的合作,而且极有可能会对互联网格局产生影响的合作,按照惯例事先放出一些所谓的传闻试探市场反应也在情理之中。从某种层面讲,360方面回应的“不知情”而不是“不属实”,也能说明此事还有想象空间。另外,牛华网得到消息,360内部员工对此次合作也持乐观态度,不过还得坐等双方出面宣布事实或是澄清谣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巴巴 360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