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环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纪要:QE所能带来的经济利益正逐渐消失
2014-01-09 14:34  新浪财经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美联储周三公布了12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债券购买计划所能带来的经济利益正在逐渐消失,并对金融稳定性相关风险表示担心。

据美联储公布的12月17日到18日政策会议纪要称:“多数与会者都作出判断称,随着资产购买计划的继续实施,其边际功效很可能将会下降。”此外,与会者还“对金融稳定性风险可能给资产购买计划带来的边际成本感到担心”,指出“金融行业部门中可能出现过度的 冒险行为”。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1月28日到29日召开下一次政策会议,讨论逐步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下一步战略举措。纪要并未指出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计划拥有预先设定好的时间表,但有“少数”官员提到,有必要采取一条“更具确定性的道路”。

纪要称:“许多官员均发表评论称,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进展是很有意义的;有些官员表达观点称,有关就业市场前景需重大改善的标准很可能在未来一年中被达到,前提是经济发展形势符合预期。”与此同时,有“几名”官员指出:“其他一系列指标表明,朝向就业 市场完全复苏的进展较少,且经济增长加速的前景并无保证。”

在12月份会议上,FOMC将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缩减了100亿美元,从此前的每个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缩减至750亿美元,指出就业市场正在改善,推动美国失业率下降至7%的五年低点。最近有关就业市场、制造业以及住房市场的数据已确认了FOMC的观点,即经济正在取得 足够的改善,因此美联储可开始采取第一个步骤以终结量化宽松计划,该计划已导致其资产负债表规模超过了4万亿美元。

美联储上个月重申了此前承诺,称“至少在失业率仍旧维持在6.5%上方、通胀率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较FOMC的2%长期目标高出不超过0.5个百分点、以及长期通胀预期仍旧十分稳定的条件下,FOMC继续维持当前处于0到0.25%目标区间的极低联邦基金利率是合适的”。纪要 显示,美联储官员讨论了降低失业率门槛的想法,但最后否决了这一想法,选择“就FOMC在这一门槛被触及后可能采取的行为提供量化指导”。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12月18日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将继续在每次政策会议上慎重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彭博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FOMC很可能将在未来7次会议上每次决定缩减100亿美元。

伯南克随后在1月3日表示,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可能将会提高。他指出:“金融市场好转、住房市场愈加平衡、不那么严重的财政紧缩以及宽松政策预示着未来几个季度中美国经济增长将表现良好”。

伯南克的8年任期将在1月31日终结,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接任主席的提名已在本周获得美国国会参议院的确认。(金良/编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联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