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际 > 国际滚动 > 正文

耶伦发布会摘要:加息或在明年春天
2014-03-20 07:50  新浪财经  立悟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 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后,耶伦召开发布会,在路透社记者一再追问下,耶伦表示联储加息时间或在明年春天,此消息引发了美股快速跳水。市场之前普遍预期明年下半年加息。

以下为耶伦发布会摘要:

耶伦开门见山指出,政策指引的变化并不意味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过去几份声明所制定政策的变化,今天指引的变化旨在阐明委员会预计在失业率降至6.5%之后联储政策将如何演变。

耶伦指出,对失业率更为宽阔的度量,其中包括所谓U6失业率自上次会议以来的降幅比就业报告失业率的降幅更高,劳动参与率也略有改善。联储的这种认识与6.5%的加息失业率限值有些过时的外界判断是一致的。

她还表示,自12月会议重申加息3个限值以来,劳动力市场的快速变化超过我们的预期,与此同时通胀一直低于本委员会曾经的预期。去年12月FOMC已开始对指引进行调整,声明即使失业率低于6.5%超低利率也将维持相当长时间。今天本委员会采取了进一步行动,以使未来指引更好地反映当前的状况。

耶伦称,本委员会继续预计经济现状将继续要求当前超低的联邦基金利率在QE结束后仍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特别是在预期通胀率继续低于我们2%的长期目标,而长期通胀预期依然被良好锚定的情况下。

在路透记者一再追问下,耶伦称QE缩减依照目前步调将在今秋终结,而此后至加息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到底有多长?耶伦说通常情况下指的是6个月,虽然一切都要取决于届时经济的状况。

回答天气对Q1经济有何影响时,耶伦表示,委员们进行了长时间讨论,确定天气到底如何影响不同地区的企业和家庭,很肯定的说,天气在一季经济放缓中取了很大作用,是一个重要因素但不是唯一重要因素。多数委员认为,二季度天气影响将减小,经济可能出现一定程度反弹。

谈到俄乌危机时。对于俄罗斯是否移走托管在联储的国债逃避制裁问题,耶伦一言蔽之,客户账户的流动不能评论。至于美国银行系统,与两国直接贸易联系或敞口不大,目前还未受到显著影响,危机对全球金融系统也没有广泛冲击,我们在密切关注此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联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