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国内 > 正文

90天后XP“退休” 360仍将提供保护
2014-01-09 17:17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9日,微软再次向WindowsXP用户发出提示,称微软对该系统的技术支持将在90天后结束。据悉,微软将于今年的4月8日正式结束对Windows XP的所有服务支持,为此微软敦促用户尽快升级到最新系统。记者采访360安全中心获悉,对于坚持使用XP的用户,360安全卫士和360杀毒将继续提供安全保护。

来自知名调查公司net applications最新的调查显示,XP仍旧是PC市场中使用率第二高的系统,其市场份额超过27%。且在目前中国大陆使用XP的用户比例高达58.7%,占据市场主流地位,这部分用户因此也只能依赖由第三方安全厂商提供的技术保护。

分析指出,尽管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开始升级到了windows 7或windows 8/8.1,但鉴于基数的庞大,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微软停止对XP的支持后,XP用户很可能成为黑客重点攻击的目标。外媒还证实,微软旗下XP版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MSE杀毒软件)也将于4月8日结束支持。

针对这一严峻形势,360公司表示:“我们推荐用户升级到Win7及以上版本操作系统。但对于坚持XP使用习惯或受到硬件配置所限而不愿意升级的用户,360安全卫士也将继续提供全方位保护。如果未来XP系统出现新漏洞遭到黑客攻击,根据漏洞等级和影响范围,360安全卫士将推出针对性的漏洞防御措施”。

据悉,360是微软MAPP合作伙伴成员,曾多次入围微软全球24小时、48小时快速响应0day漏洞厂商名单,在协同微软防范修复“Duqu漏洞”、“暴雷漏洞”等高危0Day漏洞时表现突出。迄今,360至少发布了19款临时补丁,帮助Windows系统、IE浏览器、Office等防御漏洞攻击,在微软官方补丁“真空期”有效保护了用户上网安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