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腾讯扫黑又出重拳:规范Q币销售 保障用户利益
2014-01-10 14:57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2日,腾讯向整个社会和业界发出倡议,向网络诈骗黑色产业链宣战。今天(1月9日)腾讯扫黑又出系列拳,对Q币销售代理商进行严格管控,规范其不得在非授权的网购平台上售卖Q币,包括淘宝、拍拍等C2C平台。

据了解,C2C网购平台上的Q币售卖缺乏规范,出现了用户购买虚假Q币的纠纷和投诉,甚至因此被诈骗分子和盗号分子窃取财产的事件。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淘宝平台上轻易就能搜到关于木马捆绑软件和刷Q币的软件购买链接。在店家里的购买提示中,记者发现,可以利用木马捆绑软件可以将软件捆绑到其他文件上,让别人在不知不觉中下载安装。而刷Q币软件,可以增加用户Q币的充值纪录,实质上并非充值成功,诱骗用户付款充值。更甚者,是诱导用户在软件上输入帐号和密码,盗取帐号。

腾讯扫黑又出重拳:规范Q币销售 保障用户利益

腾讯扫黑又出重拳:规范Q币销售 保障用户利益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一些C2C网购平台上对物品的管控相当不规范,一些危及网络和用户安全的软件和木马随处可以买到,而且购买虚拟货币被骗和纠纷事件高发不绝。如互联网上存在大量6折、7折的Q币,其中很大一部分其实是盗来的,还有的存在大量钓鱼网站的风险。需要引起用户的重视。

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来,客服接到多宗在淘宝、拍拍等网购平台上购买Q币的纠纷和用户投诉,为了进一步保障用户的安全和利益,我们对Q币销售代理商进行严格管控,规范其销售渠道和行为,这是今年腾讯扫黑计划的其中一步。后续还将继续加大扫黑力度,保障用户的安全。

据了解,用户仍旧可以通过正常渠道购买折扣Q币,包括登陆pay.qq.com、微信支付、财付通的快捷支付和余额支付等方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