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4G手机均2000元以上 3G仍占春节购机绝大多数
2014-01-17 09:04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17日消息,随着中国4G牌照的发放,到底是购买一部4G手机还是购买一部3G手机,也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头痛的问题,不过,从卖场及手机厂商了解的信息,3G手机仍占今年春节购机的绝大多数,4G还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占比非常小。

3G终端丰富 4G相对匮乏

关于4G手机,近日在北京移动网上营业厅可以看到,目前在售的4G终端仅有三星N7108D(Note 2)、HTC8088(One Max)、索尼M35t、中兴U9815、华为G716、海信X6T以及天语Touch1等机型,可选择性很小,同时在价格方面,大都在2800元——4800元,最便宜的海信X6T和天语Touch1也在2300元左右。

关于3G手机,仅从各厂商公布的数量就可算出,目前市场上在售的3G手机已达成百上千款,其中不乏支持双卡双待的机型,可适用于各种2G及3G网络。同时涵盖了从万元级旗舰商务机到几百元的入门智能机各种机型,即有苹果iPhone 5s、三星Galaxy Note 3、S4、HTC One等明星时尚手机、也有酷派7296等国产高性价比机型,无疑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

更为重要的是手机的配置,比如4G手机海信X6T为5.0寸屏幕,双核1.4GHz处理器,而价格却近2400元,要知道相同配置的3G手机仅需要几百元,2400元已经可以买到一部配备四核处理器、5.5寸屏幕的3G手机了,可以说目前4G手机还谈不上性价比。而且,高速的网络必须要有高性能的手机支持,这类低配置低性能的手机很难获得良好的用户体验。

4G套餐还不够丰富

不可否认,4G网络具有更高的网络速率,但伴随而来的是需要更多的流量予以支持。同样以北京为例,目前北京移动4G流量套餐共分为50元、70元、100元、130元和180元五档,分别包含600MB、1GB、2GB、3GB和5GB流量。看似较3G便宜,但实际上,由于4G网络覆盖不完善,使用起来还是不给力。

而在3G方面,不但可选择的套餐档位更加丰富,同时运营商的优惠力度也更大,目前北京联通推出了多项3G促销优惠,如入网办96元套餐即送4GB流量、一年期存费送流量合约等,无需担心流量用超,可酣畅淋漓地畅游移动互联网络。

此外在应用方面,就目前而言,成熟的3G网络,尤其是速度较快的WCDMA网络已经可以支撑目前绝大多数应用,并可获得良好的用户体验,在4G应用尚未大量涌现的当今,升级至4G网络,用户所获得的体验不会与在3G网络下有本质的差别。

价格是最重要因素

因此,就目前而言,3G手机无论在数量上,还是价格上还是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这会影响用户的选择。

显然,就目前而言,4G手机种类还相对较少,可选择的不多,同时手机价格以及套餐价格也较高。对于对价格不太敏感,同时又想尝鲜4G网络的用户来说,并非不可选择。但对于绝大多数用户而言,可能会等待将来4G手机普及、4G网络更加成熟、套餐更加亲民以及4G应用更加丰富的时候,再选择更换4G手机。而4G套餐也还需要降价及细化,这些还需要相关运营商引导产业链推出千元4G手机及进行资费改革等举措。(康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 4G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